馬太福音26:57-75

馬太福音26:57-75

  1. 拿耶穌的人把他帶到大祭司該亞法那裡去;文士和長老已經在那裡聚會。
  2. 彼得遠遠的跟著耶穌,直到大祭司的院子,進到裡面,就和差役同坐,要看這事到底怎樣。
  3. 祭司長和全公會尋找假見證控告耶穌,要治死他。
  4. 雖有好些人來作假見證,總得不著實據。末後有兩個人前來,說:
  5. 這個人曾說:我能拆毀神的殿,三日內又建造起來。
  6. 大祭司就站起來,對耶穌說:你什麼都不回答嗎?這些人作見證告你的是什麼呢?
  7. 耶穌卻不言語。大祭司對他說:我指著永生神叫你起誓告訴我們,你是神的兒子基督不是?
  8. 耶穌對他說:你說的是。然而,我告訴你們,後來你們要看見人子坐在那權能者的右邊,駕著天上的雲降臨。
  9. 大祭司就撕開衣服,說:他說了僭妄的話,我們何必再用見證人呢?這僭妄的話,現在你們都聽見了。
  10. 你們的意見如何?他們回答說:他是該死的。
  11. 他們就吐唾沫在他臉上,用拳頭打他;也有用手掌打他的,說:
  12. 基督啊!你是先知,告訴我們打你的是誰?
  13. 彼得在外面院子裡坐著,有一個使女前來,說:你素來也是同那加利利人耶穌一夥的。
  14. 彼得在眾人面前卻不承認,說:我不知道你說的是什麼!
  15. 既出去,到了門口,又有一個使女看見他,就對那裡的人說:這個人也是同拿撒勒人耶穌一夥的。
  16. 彼得又不承認,並且起誓說:我不認得那個人。
  17. 過了不多的時候,旁邊站著的人前來,對彼得說:你真是他們一黨的,你的口音把你露出來了。
  18. 彼得就發咒起誓的說:我不認得那個人。立時,雞就叫了。
  19. 彼得想起耶穌所說的話:雞叫以先,你要三次不認我。他就出去痛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