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太福音27:11-26

馬太福音27:11-26

  1. 耶穌站在巡撫面前;巡撫問他說:你是猶太人的王嗎?耶穌說:你說的是。
  2. 他被祭司長和長老控告的時候,什麼都不回答。
  3. 彼拉多就對他說:他們作見證告你這麼多的事,你沒有聽見嗎?
  4. 耶穌仍不回答,連一句話也不說,以致巡撫甚覺希奇。
  5. 巡撫有一個常例,每逢這節期,隨眾人所要的釋放一個囚犯給他們。
  6. 當時有一個出名的囚犯叫巴拉巴。
  7. 眾人聚集的時候,彼拉多就對他們說:你們要我釋放哪一個給你們?是巴拉巴呢?是稱為基督的耶穌呢?
  8. 巡撫原知道他們是因為嫉妒才把他解了來。
  9. 正坐堂的時候,他的夫人打發人來說:這義人的事,你一點不可管,因為我今天在夢中為他受了許多的苦。
  10. 祭司長和長老挑唆眾人,求釋放巴拉巴,除滅耶穌。
  11. 巡撫對眾人說:這兩個人,你們要我釋放哪一個給你們呢?他們說:巴拉巴。
  12. 彼拉多說:這樣,那稱為基督的耶穌我怎麼辦他呢?他們都說:把他釘十字架!
  13. 巡撫說:為什麼呢?他做了什麼惡事呢?他們便極力的喊著說:把他釘十字架!
  14. 彼拉多見說也無濟於事,反要生亂,就拿水在眾人面前洗手,說:流這義人的血,罪不在我,你們承當吧。
  15. 眾人都回答說:他的血歸到我們和我們的子孫身上。
  16. 於是彼拉多釋放巴拉巴給他們,把耶穌鞭打了,交給人釘十字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