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言禱告
方言禱告

有關方言禱告

一、我們追求的中心是聖靈,不是方言

所以沒有方言的,不要擔心,並不是說神不愛你,或是你沒有得救、沒有聖靈!

二、方言禱告是主給我們的工具,讓我們的靈可以剛強

說方言並不表示自己就很屬靈、很了不起,反而正是因我們軟弱,所以我們需要說方言,好讓我們自己造就自己。『說方言的,是造就自己…』(林前 14:4)

三、"方言"並不是自己不能控制的

“方言”不是不能自主的、在無意識的情況下說的。

四、“方言”禱告是有意識的用“自己聽不懂的話”來禱告

因為方言禱告就是用靈禱告,跟我們的意識、思想、了解無關,因神是個靈,我們重生了以後,靈就活過來了,所以我們可用我們的靈與神溝通。
例如:呼喊主名、嘆息、安靜…,往往都是與我們的悟性不是直接有關連(有時我們也不知道呼喊主名、嘆息、安靜…是在說些什麼),而是用我們的靈憑著信心與主溝通.所以,在聖靈充滿之恩膏、釋放、感動中要“肯”說出來“自己也不懂的話”!

五、所以聖經教導我們平衡的禱告生活,是用靈禱告,也用悟性禱告

『我要用靈禱告,也要用悟性禱告』(林前 14:15)換言之,生活中應隨時用方言禱告與悟性禱告,或者也可把二者穿插交替在禱告的裡面。

六、方言禱告,應該在被聖靈充滿中開始,其動機必須只有一個,那就是愛主、渴慕主,想要向主更多傾訴,更多溝通,更多順服

接著,任何時候,都仍然要像起初那樣的心態,單單親近主,把自己交給主,用靈禱告!

七、若方言禱告讓你心中不安,則需照【約壹 4:2-3】查驗!

問自己裡面的靈“我奉主耶穌的名,問在我裡面讓我說方言的靈,你認耶穌基督是道成肉身的真神,世人唯一的救主嗎?”若那靈清楚地回答【耶穌基督是道成肉身的真神,世人唯一的救主】,而且你的心裡開始有真實的平安,你靈裡面是阿門的,就知道沒問題,可放心操練方言禱告。但切記要單單渴慕主,注意主同在!

有的時候用方言禱告,在感覺上並沒有馬上覺得有什麼不一樣或有什麼特別的,但要養成習慣,讓你的禱告可以持久,一段時間後,你會感覺靈裡變得剛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