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太福音 5 : 33 – 48

馬太福音 5 : 33 – 48

  1. 你們又聽見有吩咐古人的話,說:不可背誓,所起的誓總要向主謹守。
  2. 只是我告訴你們,什麼誓都不可起。不可指著天起誓,因為天是神的座位;
  3. 不可指著地起誓,因為地是他的腳凳;也不可指著耶路撒冷起誓,因為耶路撒冷是大君的京城;
  4. 又不可指著你的頭起誓,因為你不能使一根頭髮變黑變白了。
  5. 你們的話,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若再多說,就是出於那惡者(或作:就是從惡裡出來的)。
  6. 你們聽見有話說:以眼還眼,以牙還牙。
  7. 只是我告訴你們,不要與惡人作對。有人打你的右臉,連左臉也轉過來由他打;
  8. 有人想要告你,要拿你的裡衣,連外衣也由他拿去;
  9. 有人強逼你走一里路,你就同他走二里;
  10. 有求你的,就給他;有向你借貸的,不可推辭。
  11. 你們聽見有話說:當愛你的鄰舍,恨你的仇敵。
  12. 只是我告訴你們,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
  13. 這樣就可以作你們天父的兒子;因為他叫日頭照好人,也照歹人;降雨給義人,也給不義的人。
  14. 你們若單愛那愛你們的人,有什麼賞賜呢?就是稅吏不也是這樣行嗎?
  15. 你們若單請你弟兄的安,比人有什麼長處呢?就是外邦人不也是這樣行嗎?
  16. 所以,你們要完全,像你們的天父完全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