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如何面對祭祖?
基督徒如何面對祭祖?

基督徒如何面對祭祖?

記念祖先?祭拜祖先?

不信耶穌的人都要拜神主牌,神主牌的由來是──

24 孝中有一個叫丁蘭的,他本來是非常不孝順,每天打媽媽,後來看到一隻羊,吃羊奶的時候跪著吃,他悔改了,剛好看到媽媽送飯來了,他趕緊迎過去,他媽媽看到他,以為因送飯遲了又要來打…,拼了命地趕快跑,一不留神,掉到水裡淹死了。他一直撈,撈不到甚麼,最後只撈到一塊木頭。他就把那個木頭刻成媽媽的樣子擺在餐桌旁邊,每天吃飯的時候……。

◆由此可見,健康正常的飲水思源,不忘本,盡孝道,不應該是,如此罪疚、痛苦的產物!記念祖先,理所當然!可是,必須用正確方法!

◆魔鬼(墮落變壞的天使)的詭計,就是想要把祖先與子孫,一串串拖進地獄,所以就利用人罪疚、悔恨的心理,欺騙誘惑人,叫人用「拜」的方式來追念祖先,這絕非盡孝,不但祖先不會來,反而有時真的有甚麼來了的話,就慘了,因為必是邪靈(墮落變壞的天使)來了,來騙人。

◆聖經給我們看見:撒但最大的欲望,就是要人拜牠!所以,不可亂拜,因為有墮落變壞的天使邪靈躲在背後,不要中了魔鬼撒但的詭計,所以基督徒要勇敢面對這件事,清楚真相是什麼,要把真理說清楚。

◆真正的慎終追遠,要追到頭,不能半路下車!
聖經說《亞當是上帝的兒子》,就是告訴我們——亞當,人類的始祖,是從上帝而來,是真神照著祂自己的形像創造的。因此,事實非常明顯——所有人類既然都是亞當的後代,當然也都是真神照著祂自己的形像創造的了。所以,真的要慎終追遠,就必須信耶穌,因為只有耶穌是真神上帝成為人,來找我們、救我們!換言之,真正的絕對的源頭來找我們救我們,就是耶穌!不信耶穌,等於拒絕源頭,就是真正的忘本,等於不飲水思源了。

◆慎終追遠,飲水思源——就是要拜,唯一應當拜的,真神上帝老天!祂是創造萬物的主宰,萬有之源。而耶穌就是祂自己,分身降世來救我們,為救我們死而復活,是我們的唯一道路!

◆所以,追念祖先,必須用正確的方法!
1.感恩──帶著感恩的心對自己的爸爸媽媽,對自己的祖先!
2.祝福──就算他們有些事情做得不對,我們也宣告饒恕、祝福!
3.福音──傳福音給家人,為他們得救禱告!奉主耶穌名代表全家,敬拜天父!

面對未信主的家人,怎麼辦?

◆本來人的良心與大自然,都會告訴人,有一位創造主,就是獨一真神上帝,祂是又真又活的!然而,今日的人們,不能夠再如此認識真神,各式各樣的謊言早就在人心根深蒂固…。

◆所以,我們已經得救的基督徒,必須靠著聖靈,作主耶穌勇敢的見證人!
1.化被動為主動,積極安排並執行合乎聖經的追念祖先聚會…
2.以真誠又堅定的信心與愛心,具體的態度與行動,來愛每個家人!

◆剛強起來,在今天這個時代,要向家人顯出你的信心與愛心來。
提醒弟兄姊妹,在春節更要傳福音給家人,自己好好信耶穌,然後帶領家人信耶穌,因為這個日子,人都會想到「祭祖」,對基督徒來講沒有死亡,對於信主的親人離開這世界,基督徒不會絕望,雖然對親人的離開,我們會不捨,但會有盼望!

◆弟兄姊妹們!要下定決心在家中作好榜樣,也要勇敢地跟家人作見證,傳福音給家人,好好的愛你的家人,為你的家人禱告!切記!你必須帶著你的家人作正確的追思!因聖經說:人若不看顧親屬,就是背了真道,比不信的人還不好,不看顧自己家裏的人,更是如此(提前 5:8)。

以下提出具體建議:

👉主動掃墓

主動到墓地,清潔、整理、美化,不要等家人提出才做。最好提早動作,但務必尊重家裡長者的意見!

👉主動追念

最好在家裡迷信儀式前,先主動舉辦追念行動。
➡ 邀請:可用看照片或寫家譜的名義,邀請每位家人參加。
➡ 破冰:可從輕鬆地看照片、談論過去共同記憶的趣事開始。
➡ 聖經:宣讀聖經中教訓人孝敬父母、叫人飲水思源的經文。
➡ 家譜:詢問長者、查資料,並慎重地填寫家譜,懷念祖先。
➡ 祝福:勇敢禱告祝福家人家族。最後可以發、唸「給家人的感謝與祝福信」,信中自然地帶出見證,傳福音於無形!

👉主動孝親

➡ 用心備好禮物、禮金,主動誠懇表達孝心。
➡ 小事上要留意去作,譬如:噓寒問暖、聆聽心事、幫作家事、按摩…等。

讓我們一起靠主得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