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Video Play Icon

約翰福音(2)1:19-34

約翰福音1:19-34

  1. 約翰所作的見證記在下面:猶太人從耶路撒冷差祭司和利未人到約翰那裡,問他說:你是誰?
  2. 他就明說,並不隱瞞,明說:我不是基督。
  3. 他們又問他說:這樣,你是誰呢?是以利亞嗎?他說:我不是。是那先知嗎?他回答說:不是。
  4. 於是他們說:你到底是誰,叫我們好回覆差我們來的人。你自己說,你是誰?
  5. 他說:我就是那在曠野有人聲喊著說:修直主的道路,正如先知以賽亞所說的。
  6. 那些人是法利賽人差來的(或作:那差來的是法利賽人);
  7. 他們就問他說:你既不是基督,不是以利亞,也不是那先知,為什麼施洗呢?
  8. 約翰回答說:我是用水施洗,但有一位站在你們中間,是你們不認識的,
  9. 就是那在我以後來的,我給他解鞋帶也不配。
  10. 這是在約但河外伯大尼(有古卷:伯大巴喇),約翰施洗的地方作的見證。
  11. 次日,約翰看見耶穌來到他那裡,就說:看哪,神的羔羊,除去(或作:背負)世人罪孽的!
  12. 這就是我曾說:有一位在我以後來、反成了在我以前的,因他本來在我以前。
  13. 我先前不認識他,如今我來用水施洗,為要叫他顯明給以色列人。
  14. 約翰又作見證說:我曾看見聖靈,彷彿鴿子從天降下,住在他的身上。
  15. 我先前不認識他,只是那差我來用水施洗的、對我說:你看見聖靈降下來,住在誰的身上,誰就是用聖靈施洗的。
  16. 我看見了,就證明這是神的兒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