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後書2:1-11

彼得後書2:1-11

  1. 從前在百姓中有假先知起來,將來在你們中間也必有假師傅,私自引進陷害人的異端,連買他們的主他們也不承認,自取速速的滅亡。
  2. 將有許多人隨從他們邪淫的行為,便叫真道因他們的緣故被毀謗。
  3. 他們因有貪心,要用捏造的言語在你們身上取利。他們的刑罰,自古以來並不遲延;他們的滅亡也必速速來到(原文是不打盹)。
  4. 就是天使犯了罪,神也沒有寬容,曾把他們丟在地獄,交在黑暗坑中,等候審判。
  5. 神也沒有寬容上古的世代,曾叫洪水臨到那不敬虔的世代,卻保護了傳義道的挪亞一家八口。
  6. 又判定所多瑪、蛾摩拉,將二城傾覆,焚燒成灰,作為後世不敬虔人的鑑戒;
  7. 只搭救了那常為惡人淫行憂傷的義人羅得。
  8. 因為那義人住在他們中間,看見聽見他們不法的事,他的義心就天天傷痛。
  9. 主知道搭救敬虔的人脫離試探,把不義的人留在刑罰之下,等候審判的日子。
  10. 那些隨肉身、縱污穢的情慾、輕慢主治之人的,更是如此。他們膽大任性,毀謗在尊位的,也不知懼怕。
  11. 就是天使,雖然力量權能更大,還不用毀謗的話在主面前告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