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前書3:1-12

彼得前書3:1-12

  1. 你們作妻子的要順服自己的丈夫;這樣,若有不信從道理的丈夫,他們雖然不聽道,也可以因妻子的品行被感化過來;
  2. 這正是因看見你們有貞潔的品行和敬畏的心。
  3. 你們不要以外面的辮頭髮,戴金飾,穿美衣為妝飾,
  4. 只要以裡面存著長久溫柔,安靜的心為妝飾;這在神面前是極寶貴的。
  5. 因為古時仰賴神的聖潔婦人正是以此為妝飾,順服自己的丈夫,
  6. 就如撒拉聽從亞伯拉罕,稱他為主。你們若行善,不因恐嚇而害怕,便是撒拉的女兒了。
  7. 你們作丈夫的,也要按情理(原文是知識)和妻子同住;因他比你軟弱(比你軟弱:原文作是軟弱的器皿),與你一同承受生命之恩的,所以要敬重他。這樣,便叫你們的禱告沒有阻礙。
  8. 總而言之,你們都要同心,彼此體恤,相愛如弟兄,存慈憐謙卑的心。
  9. 不以惡報惡,以辱罵還辱罵,倒要祝福;因你們是為此蒙召,好叫你們承受福氣。
  10. 因為經上說:人若愛生命,願享美福,須要禁止舌頭不出惡言,嘴唇不說詭詐的話;
  11. 也要離惡行善;尋求和睦,一心追趕。
  12. 因為,主的眼看顧義人;主的耳聽他們的祈禱。惟有行惡的人,主向他們變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