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前書1:1-12

彼得前書1:1-12

  1. 耶穌基督的使徒彼得寫信給那分散在本都、加拉太、加帕多家、亞西亞、庇推尼寄居的,
  2. 就是照父神的先見被揀選、藉著聖靈得成聖潔,以致順服耶穌基督,又蒙他血所灑的人。願恩惠、平安多多的加給你們。
  3. 願頌讚歸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神!他曾照自己的大憐憫,藉耶穌基督從死裡復活,重生了我們,叫我們有活潑的盼望,
  4. 可以得著不能朽壞、不能玷污、不能衰殘、為你們存留在天上的基業。
  5. 你們這因信蒙神能力保守的人,必能得著所預備,到末世要顯現的救恩。
  6. 因此,你們是大有喜樂;但如今,在百般的試煉中暫時憂愁,
  7. 叫你們的信心既被試驗,就比那被火試驗仍然能壞的金子更顯寶貴,可以在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得著稱讚、榮耀、尊貴。
  8. 你們雖然沒有見過他,卻是愛他;如今雖不得看見,卻因信他就有說不出來、滿有榮光的大喜樂;
  9. 並且得著你們信心的果效,就是靈魂的救恩。
  10. 論到這救恩,那預先說你們要得恩典的眾先知早已詳細的尋求考察,
  11. 就是考察在他們心裡基督的靈,預先證明基督受苦難,後來得榮耀,是指著什麼時候,並怎樣的時候。
  12. 他們得了啟示,知道他們所傳講(原文作服事)的一切事,不是為自己,乃是為你們。那靠著從天上差來的聖靈傳福音給你們的人,現在將這些事報給你們;天使也願意詳細察看這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