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摩太後書3:1-17

提摩太後書3:1-17

  1. 你該知道,末世必有危險的日子來到。
  2. 因為那時人要專顧自己、貪愛錢財、自誇、狂傲、謗讟、違背父母、忘恩負義、心不聖潔、
  3. 無親情、不解怨、好說讒言、不能自約、性情兇暴、不愛良善、
  4. 賣主賣友、任意妄為、自高自大、愛宴樂、不愛神,
  5. 有敬虔的外貌,卻背了敬虔的實意;這等人你要躲開。
  6. 那偷進人家、牢籠無知婦女的,正是這等人。這些婦女擔負罪惡,被各樣的私慾引誘,
  7. 常常學習,終久不能明白真道。
  8. 從前雅尼和佯庇怎樣敵擋摩西,這等人也怎樣敵擋真道。他們的心地壞了,在真道上是可廢棄的。
  9. 然而他們不能再這樣敵擋;因為他們的愚昧必在眾人面前顯露出來,像那二人一樣。
  10. 但你已經服從了我的教訓、品行、志向、信心、寬容、愛心、忍耐,
  11. 以及我在安提阿、以哥念、路司得所遭遇的逼迫,苦難。我所忍受是何等的逼迫;但從這一切苦難中,主都把我救出來了。
  12. 不但如此,凡立志在基督耶穌裡敬虔度日的也都要受逼迫。
  13. 只是作惡的和迷惑人的,必越久越惡,他欺哄人,也被人欺哄。
  14. 但你所學習的,所確信的,要存在心裡;因為你知道是跟誰學的,
  15. 並且知道你是從小明白聖經,這聖經能使你因信基督耶穌,有得救的智慧。
  16. 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或作:凡神所默示的聖經),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
  17. 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