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摩太後書2:14-26

提摩太後書2:14-26

  1. 你要使眾人回想這些事,在主面前囑咐他們:不可為言語爭辯;這是沒有益處的,只能敗壞聽見的人。
  2. 你當竭力在神面前得蒙喜悅,作無愧的工人,按著正意分解真理的道。
  3. 但要遠避世俗的虛談,因為這等人必進到更不敬虔的地步。
  4. 他們的話如同毒瘡,越爛越大;其中有許米乃和腓理徒,
  5. 他們偏離了真道,說復活的事已過,就敗壞好些人的信心。
  6. 然而,神堅固的根基立住了;上面有這印記說:主認識誰是他的人;又說:凡稱呼主名的人總要離開不義。
  7. 在大戶人家,不但有金器銀器,也有木器瓦器;有作為貴重的,有作為卑賤的。
  8. 人若自潔,脫離卑賤的事,就必作貴重的器皿,成為聖潔,合乎主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9. 你要逃避少年的私慾,同那清心禱告主的人追求公義、信德、仁愛、和平。
  10. 惟有那愚拙無學問的辯論,總要棄絕,因為知道這等事是起爭競的。
  11. 然而主的僕人不可爭競,只要溫溫和和的待眾人,善於教導,存心忍耐,
  12. 用溫柔勸戒那抵擋的人;或者神給他們悔改的心,可以明白真道,
  13. 叫他們這已經被魔鬼任意擄去的,可以醒悟,脫離他的網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