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摩太前書5:1-16

提摩太前書5:1-16

  1. 不可嚴責老年人,只要勸他如同父親;勸少年人如同弟兄;
  2. 勸老年婦女如同母親;勸少年婦女如同姊妹;總要清清潔潔的。
  3. 要尊敬那真為寡婦的。
  4. 若寡婦有兒女,或有孫子孫女,便叫他們先在自己家中學著行孝,報答親恩,因為這在神面前是可悅納的。
  5. 那獨居無靠、真為寡婦的,是仰賴神,晝夜不住的祈求禱告。
  6. 但那好宴樂的寡婦正活著的時候也是死的。
  7. 這些事你要囑咐他們,叫他們無可指責。
  8. 人若不看顧親屬,就是背了真道,比不信的人還不好,不看顧自己家裡的人,更是如此。
  9. 寡婦記在冊子上,必須年紀到六十歲,從來只作一個丈夫的妻子,
  10. 又有行善的名聲,就如養育兒女,接待遠人,洗聖徒的腳,救濟遭難的人,竭力行各樣善事。
  11. 至於年輕的寡婦,就可以辭他;因為他們的情慾發動,違背基督的時候就想要嫁人。
  12. 他們被定罪,是因廢棄了當初所許的願;
  13. 並且他們又習慣懶惰,挨家閒遊;不但是懶惰,又說長道短,好管閒事,說些不當說的話。
  14. 所以我願意年輕的寡婦嫁人,生養兒女,治理家務,不給敵人辱罵的把柄。
  15. 因為已經有轉去隨從撒但的。
  16. 信主的婦女,若家中有寡婦,自己就當救濟他們,不可累著教會,好使教會能救濟那真無倚靠的寡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