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伯來書9:15-28

希伯來書9:15-28

  1. 為此,他作了新約的中保,既然受死贖了人在前約之時所犯的罪過,便叫蒙召之人得著所應許永遠的產業。
  2. 凡有遺命必須等到留遺命(遺命:原文與約字同)的人死了;
  3. 因為人死了,遺命才有效力,若留遺命的尚在,那遺命還有用處嗎?
  4. 所以,前約也不是不用血立的;
  5. 因為摩西當日照著律法將各樣誡命傳給眾百姓,就拿朱紅色絨和牛膝草,把牛犢山羊的血和水灑在書上,又灑在眾百姓身上,說:
  6. 這血就是神與你們立約的憑據。
  7. 他又照樣把血灑在帳幕和各樣器皿上。
  8. 按著律法,凡物差不多都是用血潔淨的;若不流血,罪就不得赦免了。
  9. 照著天上樣式作的物件必須用這些祭物去潔淨;但那天上的本物自然當用更美的祭物去潔淨。
  10. 因為基督並不是進了人手所造的聖所(這不過是真聖所的影像),乃是進了天堂,如今為我們顯在神面前;
  11. 也不是多次將自己獻上,像那大祭司每年帶著牛羊的血(牛羊的血:原文作不是自己的血)進入聖所,
  12. 如果這樣,他從創世以來,就必多次受苦了。但如今在這末世顯現一次,把自己獻為祭,好除掉罪。
  13. 按著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
  14. 像這樣,基督既然一次被獻,擔當了多人的罪,將來要向那等候他的人第二次顯現,並與罪無關,乃是為拯救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