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伯來書12:1-13

希伯來書12:1-13

  1. 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
  2. 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或作:仰望那將真道創始成終的耶穌)。他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
  3. 那忍受罪人這樣頂撞的,你們要思想,免得疲倦灰心。
  4. 你們與罪惡相爭,還沒有抵擋到流血的地步。
  5. 你們又忘了那勸你們如同勸兒子的話,說:我兒,你不可輕看主的管教,被他責備的時候也不可灰心;
  6. 因為主所愛的,他必管教,又鞭打凡所收納的兒子。
  7. 你們所忍受的,是神管教你們,待你們如同待兒子。焉有兒子不被父親管教的呢?
  8. 管教原是眾子所共受的,你們若不受管教,就是私子,不是兒子了。
  9. 再者,我們曾有生身的父管教我們,我們尚且敬重他,何況萬靈的父,我們豈不更當順服他得生嗎?
  10. 生身的父都是暫隨己意管教我們;惟有萬靈的父管教我們,是要我們得益處,使我們在他的聖潔上有分。
  11. 凡管教的事,當時不覺得快樂,反覺得愁苦;後來卻為那經練過的人結出平安的果子,就是義。
  12. 所以,你們要把下垂的手、發酸的腿、挺起來;
  13. 也要為自己的腳,把道路修直了,使瘸子不致歪腳(或作:差路),反得痊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