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羅西書2:13-23

歌羅西書2:13-23

  1. 你們從前在過犯和未受割禮的肉體中死了,神赦免了你們(或作:我們)一切過犯,便叫你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
  2. 又塗抹了在律例上所寫攻擊我們,有礙於我們的字據,把他撤去,釘在十字架上。
  3. 既將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擄來,明顯給眾人看,就仗著十字架誇勝。
  4. 所以,不拘在飲食上,或節期、月朔、安息日都不可讓人論斷你們。
  5. 這些原是後事的影兒;那形體卻是基督。
  6. 不可讓人因著故意謙虛和敬拜天使,就奪去你們的獎賞。這等人拘泥在所見過的(有古卷作:這等人窺察所沒有見過的),隨著自己的慾心,無故的自高自大,
  7. 不持定元首。全身既然靠著他,筋節得以相助聯絡,就因神大得長進。
  8. 你們若是與基督同死,脫離了世上的小學,為什麼仍像在世俗中活著、服從那不可拿、不可嘗、不可摸等類的規條呢?
  9. 併於上節。
  10. 這都是照人所吩咐、所教導的。說到這一切,正用的時候就都敗壞了。
  11. 這些規條使人徒有智慧之名,用私意崇拜,自表謙卑,苦待己身,其實在克制肉體的情慾上是毫無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