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拉太書 3:1-14

加拉太書 3:1-14

  1. 無知的加拉太人哪,耶穌基督釘十字架,已經活畫在你們眼前,誰又迷惑了你們呢?
  2. 我只要問你們這一件:你們受了聖靈,是因行律法呢?是因聽信福音呢?
  3. 你們既靠聖靈入門,如今還靠肉身成全嗎?你們是這樣的無知嗎?
  4. 你們受苦如此之多,都是徒然的嗎?難道果真是徒然的嗎?
  5. 那賜給你們聖靈,又在你們中間行異能的,是因你們行律法呢?是因你們聽信福音呢?
  6. 正如亞伯拉罕信神,這就算為他的義。
  7. 所以,你們要知道:那以信為本的人,就是亞伯拉罕的子孫。
  8. 並且聖經既然預先看明,神要叫外邦人因信稱義,就早已傳福音給亞伯拉罕,說:萬國都必因你得福。
  9. 可見那以信為本的人和有信心的亞伯拉罕一同得福。
  10. 凡以行律法為本的,都是被咒詛的;因為經上記著:凡不常照律法書上所記一切之事去行的,就被咒詛。
  11. 沒有一個人靠著律法在神面前稱義,這是明顯的;因為經上說,義人必因信得生。
  12. 律法原不本乎信,只說:行這些事的,就必因此活著。
  13. 基督既為我們受(原文是成)了咒詛,就贖出我們脫離律法的咒詛;因為經上記著:凡掛在木頭上都是被咒詛的。
  14. 這便叫亞伯拉罕的福,因基督耶穌可以臨到外邦人,使我們因信得著所應許的聖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