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書亞記15:1-19

約書亞記15:1-19

  1. 猶大支派按著宗族拈鬮所得之地是在儘南邊,到以東的交界,向南直到尋的曠野。
  2. 他們的南界是從鹽海的儘邊,就是從朝南的海汊起,
  3. 通到亞克拉濱坡的南邊,接連到尋,上到加低斯巴尼亞的南邊,又過希斯崙,上到亞達珥,繞到甲加,
  4. 接連到押們,通到埃及小河,直通到海為止。這就是他們的南界。
  5. 東界是從鹽海南邊到約但河口。北界是從約但河口的海汊起,
  6. 上到伯曷拉,過伯亞拉巴的北邊,上到流便之子波罕的磐石;
  7. 從亞割谷往北,上到底璧,直向河南亞都冥坡對面的吉甲;又接連到隱示麥泉,直通到隱羅結,
  8. 上到欣嫩子谷,貼近耶布斯的南界(耶布斯就是耶路撒冷);又上到欣嫩谷西邊的山頂,就是在利乏音谷極北的邊界;
  9. 又從山頂延到尼弗多亞的水源,通到以弗崙山的城邑,又延到巴拉(巴拉就是基列耶琳);
  10. 又從巴拉往西繞到西珥山,接連到耶琳山的北邊(耶琳就是基撒崙);又下到伯示麥過亭納,
  11. 通到以革倫北邊,延到施基崙,接連到巴拉山;又通到雅比聶,直通到海為止。
  12. 西界就是大海和靠近大海之地。這是猶大人按著宗族所得之地四圍的交界。
  13. 約書亞照耶和華所吩咐的,將猶大人中的一段地,就是基列亞巴,分給耶孚尼的兒子迦勒。亞巴是亞衲族的始祖(基列亞巴就是希伯崙)。
  14. 迦勒就從那裡趕出亞衲族的三個族長,就是示篩、亞希幔、撻買;
  15. 又從那裡上去,攻擊底璧的居民。(這底璧從前名叫基列西弗。)
  16. 迦勒說:誰能攻打基列西弗將城奪取,我就把我女兒押撒給他為妻。
  17. 迦勒兄弟基納斯的兒子俄陀聶奪取了那城,迦勒就把女兒押撒給他為妻。
  18. 押撒過門的時候,勸丈夫向他父親求一塊田,押撒一下驢,迦勒問他說:你要什麼?
  19. 他說:求你賜福給我,你既將我安置在南地,求你也給我水泉。他父親就把上泉下泉賜給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