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書亞記13:1-13

約書亞記13:1-13

  1. 約書亞年紀老邁,耶和華對他說:你年紀老邁了,還有許多未得之地,
  2. 就是非利士人的全境和基述人的全地。
  3. 從埃及前的西曷河往北,直到以革倫的境界,就算屬迦南人之地。有非利士人五個首領所管的迦薩人、亞實突人、亞實基倫人、迦特人、以革倫人之地,並有南方亞衛人之地。
  4. 又有迦南人的全地,並屬西頓人的米亞拉到亞弗,直到亞摩利人的境界。
  5. 還有迦巴勒人之地,並向日出的全利巴嫩,就是從黑門山根的巴力迦得,直到哈馬口。
  6. 山地的一切居民,從利巴嫩直到米斯利弗瑪音,就是所有的西頓人,我必在以色列人面前趕出他們去。你只管照我所吩咐的,將這地拈鬮分給以色列人為業。
  7. 現在你要把這地分給九個支派和瑪拿西半個支派為業。
  8. 瑪拿西那半支派和流便、迦得二支派已經受了產業,就是耶和華的僕人摩西在約但河東所賜給他們的:
  9. 是從亞嫩谷邊的亞羅珥和谷中的城,並米底巴的全平原,直到底本,
  10. 和在希實本作王亞摩利王西宏的諸城,直到亞捫人的境界;
  11. 又有基列地、基述人、瑪迦人的地界,並黑門全山、巴珊全地,直到撒迦;
  12. 又有巴珊王噩的全國─他在亞斯她錄和以得來作王(利乏音人所存留的只剩下他)。這些地的人都是摩西所擊殺、所趕逐的。
  13. 以色列人卻沒有趕逐基述人、瑪迦人;這些人仍住在以色列中,直到今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