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篇71

詩篇71

  1. 耶和華啊,我投靠你;求你叫我永不羞愧!
  2. 求你憑你的公義搭救我,救拔我;側耳聽我,拯救我!
  3. 求你作我常住的磐石;你已經命定要救我,因為你是我的巖石,我的山寨。
  4. 我的神啊,求你救我脫離惡人的手,脫離不義和殘暴之人的手。
  5. 主─耶和華啊,你是我所盼望的;從我年幼,你是我所倚靠的。
  6. 我從出母胎被你扶持;使我出母腹的是你。我必常常讚美你!
  7. 許多人以我為怪,但你是我堅固的避難所。
  8. 你的讚美,你的榮耀終日必滿了我的口。
  9. 我年老的時候,求你不要丟棄我!我力氣衰弱的時候,求你不要離棄我!
  10. 我的仇敵議論我;那些窺探要害我命的彼此商議,
  11. 說:神已經離棄他;我們追趕他,捉拿他吧!因為沒有人搭救。
  12. 神啊,求你不要遠離我!我的神啊,求你速速幫助我!
  13. 願那與我性命為敵的,羞愧被滅;願那謀害我的,受辱蒙羞。
  14. 我卻要常常盼望,並要越發讚美你。
  15. 我的口終日要述說你的公義和你的救恩,因我不計其數。
  16. 我要來說主─耶和華大能的事;我單要提說你的公義。
  17. 神啊,自我年幼時,你就教訓我;直到如今,我傳揚你奇妙的作為。
  18. 神啊,我到年老髮白的時候,求你不要離棄我!等我將你的能力指示下代,將你的大能指示後世的人。
  19. 神啊,你的公義甚高;行過大事的神啊,誰能像你!
  20. 你是叫我們多經歷重大急難的,必使我們復活,從地的深處救上來。
  21. 求你使我越發昌大,又轉來安慰我。
  22. 我的神啊,我要鼓瑟稱讚你,稱讚你的誠實!以色列的聖者啊,我要彈琴歌頌你!
  23. 我歌頌你的時候,我的嘴唇和你所贖我的靈魂都必歡呼;
  24. 並且我的舌頭必終日講論你的公義,因為那些謀害我的人已經蒙羞受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