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世記50:1-14

創世記50:1-14

  1. 約瑟伏在他父親的面上哀哭,與他親嘴。
  2. 約瑟吩咐伺候他的醫生用香料薰他父親,醫生就用香料薰了以色列。
  3. 薰屍的常例是四十天;那四十天滿了,埃及人為他哀哭了七十天。
  4. 為他哀哭的日子過了,約瑟對法老家中的人說:我若在你們眼前蒙恩,請你們報告法老說:
  5. 我父親要死的時候叫我起誓說:你要將我葬在迦南地,在我為自己所掘的墳墓裡。現在求你讓我上去葬我父親,以後我必回來。
  6. 法老說:你可以上去,照著你父親叫你起的誓,將他葬埋。
  7. 於是約瑟上去葬他父親。與他一同上去的,有法老的臣僕和法老家中的長老,並埃及國的長老,
  8. 還有約瑟的全家和他的弟兄們,並他父親的眷屬;只有他們的婦人孩子,和羊群牛群,都留在歌珊地。
  9. 又有車輛馬兵,和他一同上去;那一幫人甚多。
  10. 他們到了約但河外、亞達的禾場,就在那裡大大地號咷痛哭。約瑟為他父親哀哭了七天。
  11. 迦南的居民見亞達禾場上的哀哭,就說:這是埃及人一場極大的哀哭。因此那地方名叫亞伯麥西,是在約但河東。
  12. 雅各的兒子們就遵著他父親所吩咐的辦了,
  13. 把他搬到迦南地,葬在幔利前、麥比拉田間的洞裡;那洞和田是亞伯拉罕向赫人以弗崙買來為業,作墳地的。
  14. 約瑟葬了他父親以後,就和眾弟兄,並一切同他上去葬他父親的人,都回埃及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