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世記49:18-33

創世記49:18-33

  1. 耶和華啊,我向來等候你的救恩。
  2. 迦得必被敵軍追逼,他卻要追逼他們的腳跟。
  3. 亞設之地必出肥美的糧食,且出君王的美味。
  4. 拿弗他利是被釋放的母鹿;他出嘉美的言語。
  5. 約瑟是多結果子的樹枝,是泉旁多結果的枝子;他的枝條探出牆外。
  6. 弓箭手將他苦害,向他射箭,逼迫他。
  7. 但他的弓仍舊堅硬;他的手健壯敏捷。這是因以色列的牧者,以色列的磐石─就是雅各的大能者。
  8. 你父親的神必幫助你;那全能者必將天上所有的福,地裡所藏的福,以及生產乳養的福,都賜給你。
  9. 你父親所祝的福,勝過我祖先所祝的福,如永世的山嶺,至極的邊界;這些福必降在約瑟的頭上,臨到那與弟兄迥別之人的頂上。
  10. 便雅憫是個撕掠的狼,早晨要吃他所抓的,晚上要分他所奪的。
  11. 這一切是以色列的十二支派;這也是他們的父親對他們所說的話,為他們所祝的福,都是按著各人的福分為他們祝福。
  12. 他又囑咐他們說:我將要歸到我列祖【原文作本民】那裡,你們要將我葬在赫人以弗崙田間的洞裡,與我祖我父在一處,
  13. 就是在迦南地幔利前、麥比拉田間的洞;那洞和田是亞伯拉罕向赫人以弗崙買來為業,作墳地的。
  14. 他們在那裡葬了亞伯拉罕和他妻撒拉,又在那裡葬了以撒和他的妻子利百加;我也在那裡葬了利亞。
  15. 那塊田和田間的洞原是向赫人買的。
  16. 雅各囑咐眾子已畢,就把腳收在床上,氣絕而死,歸他列祖【原文作本民】那裡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