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世記45:16-28

創世記45:16-28

  1. 這風聲傳到法老的宮裡,說:約瑟的弟兄們來了。法老和他的臣僕都很喜歡。
  2. 法老對約瑟說:你吩咐你的弟兄們說:你們要這樣行:把馱子擡在牲口上,起身往迦南地去。
  3. 將你們的父親和你們的眷屬都搬到我這裡來,我要把埃及地的美物賜給你們,你們也要吃這地肥美的出產。
  4. 現在我吩咐你們要這樣行:從埃及地帶著車輛去,把你們的孩子和妻子,並你們的父親都搬來。
  5. 你們眼中不要愛惜你們的家具,因為埃及全地的美物都是你們的。
  6. 以色列的兒子們就如此行。約瑟照著法老的吩咐給他們車輛和路上用的食物,
  7. 又給他們各人一套衣服,惟獨給便雅憫三百銀子,五套衣服;
  8. 送給他父親公驢十匹,馱著埃及的美物,母驢十匹,馱著糧食與餅和菜,為他父親路上用。
  9. 於是約瑟打發他弟兄們回去,又對他們說:你們不要在路上相爭。
  10. 他們從埃及上去,來到迦南地、他們的父親雅各那裡,
  11. 告訴他說:約瑟還在,並且作埃及全地的宰相。雅各心裡冰涼,因為不信他們。
  12. 他們便將約瑟對他們說的一切話都告訴了他。他們父親雅各又看見約瑟打發來接他的車輛,心就甦醒了。
  13. 以色列說:罷了!罷了!我的兒子約瑟還在,趁我未死以先,我要去見他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