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世記38:12-30

創世記38:12-30

  1. 過了許久,猶大的妻子書亞的女兒死了。猶大得了安慰,就和他朋友亞杜蘭人希拉上亭拿去,到他剪羊毛的人那裡。
  2. 有人告訴他瑪說:你的公公上亭拿剪羊毛去了。
  3. 他瑪見示拉已經長大,還沒有娶他為妻,就脫了他作寡婦的衣裳,用帕子蒙著臉,又遮住身體,坐在亭拿路上的伊拿印城門口。
  4. 猶大看見他,以為是妓女,因為他蒙著臉。
  5. 猶大就轉到他那裡去,說:來吧!讓我與你同寢。他原不知道是他的兒婦。他瑪說:你要與我同寢,把什麼給我呢?
  6. 猶大說:我從羊群裡取一隻山羊羔,打發人送來給你。他瑪說:在未送以先,你願意給我一個當頭嗎?
  7. 他說:我給你什麼當頭呢?他瑪說:你的印、你的帶子,和你手裡的杖。猶大就給了他,與他同寢,他就從猶大懷了孕。
  8. 他瑪起來走了,除去帕子,仍舊穿上作寡婦的衣裳。
  9. 猶大託他朋友亞杜蘭人送一隻山羊羔去,要從那女人手裡取回當頭來,卻找不著他,
  10. 就問那地方的人說:伊拿印路旁的妓女在哪裡?他們說:這裡並沒有妓女。
  11. 他回去見猶大說:我沒有找著他,並且那地方的人說:這裡沒有妓女。
  12. 猶大說:我把這山羊羔送去了,你竟找不著他。任憑他拿去吧,免得我們被羞辱。
  13. 約過了三個月,有人告訴猶大說:你的兒婦他瑪作了妓女,且因行淫有了身孕。猶大說:拉出他來,把他燒了!
  14. 他瑪被拉出來的時候便打發人去見他公公,對他說:這些東西是誰的,我就是從誰懷的孕。請你認一認,這印和帶子並杖都是誰的?
  15. 猶大承認說:他比我更有義,因為我沒有將他給我的兒子示拉。從此猶大不再與他同寢了。
  16. 他瑪將要生產,不料他腹裡是一對雙生。
  17. 到生產的時候,一個孩子伸出一隻手來;收生婆拿紅線拴在他手上,說:這是頭生的。
  18. 隨後這孩子把手收回去,他哥哥生出來了;收生婆說:你為什麼搶著來呢?因此給他起名叫法勒斯。
  19. 後來,他兄弟那手上有紅線的也生出來,就給他起名叫謝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