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世記37:23-36

創世記37:23-36

  1. 約瑟到了他哥哥們那裡,他們就剝了他的外衣,就是他穿的那件彩衣,
  2. 把他丟在坑裡;那坑是空的,裡頭沒有水。
  3. 他們坐下吃飯,舉目觀看,見有一夥米甸的以實瑪利人從基列來,用駱駝馱著香料、乳香、沒藥,要帶下埃及去。
  4. 猶大對眾弟兄說:我們殺我們的兄弟,藏了他的血有什麼益處呢?
  5. 我們不如將他賣給以實瑪利人,不可下手害他;因為他是我們的兄弟,我們的骨肉。眾弟兄就聽從了他。
  6. 有些米甸的商人從那裡經過,哥哥們就把約瑟從坑裡拉上來,講定二十舍客勒銀子,把約瑟賣給以實瑪利人。他們就把約瑟帶到埃及去了。
  7. 流便回到坑邊,見約瑟不在坑裡,就撕裂衣服,
  8. 回到兄弟們那裡,說:童子沒有了。我往哪裡去才好呢?
  9. 他們宰了一隻公山羊,把約瑟的那件彩衣染了血,
  10. 打發人送到他們的父親那裡,說:我們撿了這個;請認一認是你兒子的外衣不是?
  11. 他認得,就說:這是我兒子的外衣。有惡獸把他吃了,約瑟被撕碎了!撕碎了!
  12. 雅各便撕裂衣服,腰間圍上麻布,為他兒子悲哀了多日。
  13. 他的兒女都起來安慰他,他卻不肯受安慰,說:我必悲哀著下陰間,到我兒子那裡。約瑟的父親就為他哀哭。
  14. 米甸人帶約瑟到埃及,把他賣給法老的內臣─護衛長波提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