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世記35:16-29

創世記35:16-29

  1. 他們從伯特利起行,離以法他還有一段路程,拉結臨產甚是艱難。
  2. 正在艱難的時候,收生婆對他說:不要怕,你又要得一個兒子了。
  3. 他將近於死,靈魂要走的時候,就給他兒子起名叫便俄尼;他父親卻給他起名叫便雅憫。
  4. 拉結死了,葬在以法他的路旁;以法他就是伯利恆。
  5. 雅各在他的墳上立了一統碑,就是拉結的墓碑,到今日還在。
  6. 以色列起行前往,在以得臺那邊支搭帳棚。
  7. 以色列住在那地的時候,流便去與他父親的妾辟拉同寢,以色列也聽見了。雅各共有十二個兒子。
  8. 利亞所生的是雅各的長子流便,還有西緬、利未、猶大、以薩迦、西布倫。
  9. 拉結所生的是約瑟、便雅憫。
  10. 拉結的使女辟拉所生的是但、拿弗他利。
  11. 利亞的使女悉帕所生的是迦得、亞設。這是雅各在巴旦亞蘭所生的兒子。
  12. 雅各來到他父親以撒那裡,到了基列亞巴的幔利,乃是亞伯拉罕和以撒寄居的地方;基列亞巴就是希伯崙。
  13. 以撒共活了一百八十歲。
  14. 以撒年紀老邁,日子滿足,氣絕而死,歸到他列祖【原文作本民】那裡。他兩個兒子以掃、雅各把他埋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