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世記43:16-34

創世記43:16-34

  1. 約瑟見便雅憫和他們同來,就對家宰說:將這些人領到屋裡。要宰殺牲畜,預備筵席,因為晌午這些人同我吃飯。
  2. 家宰就遵著約瑟的命去行,領他們進約瑟的屋裡。
  3. 他們因為被領到約瑟的屋裡,就害怕,說:領我們到這裡來,必是因為頭次歸還在我們口袋裡的銀子,找我們的錯縫,下手害我們,強取我們為奴僕,搶奪我們的驢。
  4. 他們就挨進約瑟的家宰,在屋門口和他說話,
  5. 說:我主啊,我們頭次下來實在是要糴糧。
  6. 後來到了住宿的地方,我們打開口袋,不料,各人的銀子,分量足數,仍在各人的口袋內,現在我們手裡又帶回來了。
  7. 另外又帶下銀子來糴糧。不知道先前誰把銀子放在我們的口袋裡。
  8. 家宰說:你們可以放心,不要害怕,是你們的神和你們父親的神賜給你們財寶在你們的口袋裡;你們的銀子,我早已收了。他就把西緬帶出來,交給他們。
  9. 家宰就領他們進約瑟的屋裡,給他們水洗腳,又給他們草料餵驢。
  10. 他們就預備那禮物,等候約瑟晌午來,因為他們聽見要在那裡吃飯。
  11. 約瑟來到家裡,他們就把手中的禮物拿進屋去給他,又俯伏在地,向他下拜。
  12. 約瑟問他們好,又問:你們的父親─就是你們所說的那老人家平安嗎?他還在嗎?
  13. 他們回答說:你僕人─我們的父親平安;他還在。於是他們低頭下拜。
  14. 約瑟舉目看見他同母的兄弟便雅憫,就說:你們向我所說那頂小的兄弟就是這位嗎?又說:小兒啊,願神賜恩給你!
  15. 約瑟愛弟之情發動,就急忙尋找可哭之地,進入自己的屋裡,哭了一場。
  16. 他洗了臉出來,勉強隱忍,吩咐人擺飯。
  17. 他們就為約瑟單擺了一席,為那些人又擺了一席,也為和約瑟同吃飯的埃及人另擺了一席,因為埃及人不可和希伯來人一同吃飯;那原是埃及人所厭惡的。
  18. 約瑟使眾弟兄在他面前排列坐席,都按著長幼的次序,眾弟兄就彼此詫異。
  19. 約瑟把他面前的食物分出來,送給他們;但便雅憫所得的比別人多五倍。他們就飲酒,和約瑟一同宴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