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世記34:1-17

創世紀34:1-17

  1. 利亞給雅各所生的女兒底拿出去,要見那地的女子們。
  2. 那地的主─希未人、哈抹的兒子示劍看見他,就拉住他,與他行淫,玷辱他。
  3. 示劍的心繫戀雅各的女兒底拿,喜愛這女子,甜言蜜語地安慰他。
  4. 示劍對他父親哈抹說:求你為我聘這女子為妻。
  5. 雅各聽見示劍玷污了他的女兒底拿。那時他的兒子們正和群畜在田野,雅各就閉口不言,等他們回來。
  6. 示劍的父親哈抹出來見雅各,要和他商議。
  7. 雅各的兒子們聽見這事,就從田野回來,人人忿恨,十分惱怒;因示劍在以色列家做了醜事,與雅各的女兒行淫,這本是不該做的事。
  8. 哈抹和他們商議說:我兒子示劍的心戀慕這女子,求你們將他給我的兒子為妻。
  9. 你們與我們彼此結親;你們可以把女兒給我們,也可以娶我們的女兒。
  10. 你們與我們同住吧!這地都在你們面前,只管在此居住,做買賣,置產業。
  11. 示劍對女兒的父親和弟兄們說:但願我在你們眼前蒙恩,你們向我要什麼,我必給你們。
  12. 任憑向我要多重的聘金和禮物,我必照你們所說的給你們;只要把女子給我為妻。
  13. 雅各的兒子們因為示劍玷污了他們的妹子底拿,就用詭詐的話回答示劍和他父親哈抹,
  14. 對他們說:我們不能把我們的妹子給沒有受割禮的人為妻,因為那是我們的羞辱。
  15. 惟有一件才可以應允:若你們所有的男丁都受割禮,和我們一樣,
  16. 我們就把女兒給你們,也娶你們的女兒;我們便與你們同住,兩下成為一樣的人民。
  17. 倘若你們不聽從我們受割禮,我們就帶著妹子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