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世記32:13-32

創世記32:13-32

  1. 當夜,雅各在那裡住宿,就從他所有的物中拿禮物要送給他哥哥以掃:
  2. 母山羊二百隻,公山羊二十隻,母綿羊二百隻,公綿羊二十隻,
  3. 奶崽子的駱駝三十隻─各帶著崽子,母牛四十隻,公牛十隻,母驢二十匹,驢駒十匹;
  4. 每樣各分一群,交在僕人手下,就對僕人說:你們要在我前頭過去,使群群相離,有空閒的地方;
  5. 又吩咐儘先走的說:我哥哥以掃遇見你的時候,問你說:你是哪家的人?要往哪裡去?你前頭這些是誰的?
  6. 你就說:是你僕人雅各的,是送給我主以掃的禮物;他自己也在我們後邊。
  7. 又吩咐第二、第三,和一切趕群畜的人說:你們遇見以掃的時候也要這樣對他說;
  8. 並且你們要說:你僕人雅各在我們後邊。因雅各心裡說:我藉著在我前頭去的禮物解他的恨,然後再見他的面,或者他容納我。
  9. 於是禮物先過去了;那夜,雅各在隊中住宿。
  10. 他夜間起來,帶著兩個妻子,兩個使女,並十一個兒子,都過了雅博渡口,
  11. 先打發他們過河,又打發所有的都過去,
  12. 只剩下雅各一人。有一個人來和他摔跤,直到黎明。
  13. 那人見自己勝不過他,就將他的大腿窩摸了一把,雅各的大腿窩正在摔跤的時候就扭了。
  14. 那人說:天黎明了,容我去吧!雅各說:你不給我祝福,我就不容你去。
  15. 那人說:你名叫什麼?他說:我名叫雅各。
  16. 那人說:你的名不要再叫雅各,要叫以色列;因為你與神與人較力,都得了勝。
  17. 雅各問他說:請將你的名告訴我。那人說:何必問我的名?於是在那裡給雅各祝福。
  18. 雅各便給那地方起名叫毘努伊勒【就是神之面的意思】,意思說:我面對面見了神,我的性命仍得保全。
  19. 日頭剛出來的時候,雅各經過毘努伊勒,他的大腿就瘸了。
  20. 故此,以色列人不吃大腿窩的筋,直到今日,因為那人摸了雅各大腿窩的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