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世記29:1-14

創世記29:1-14

  1. 雅各起行,到了東方人之地,
  2. 看見田間有一口井,有三群羊臥在井旁;因為人飲羊群都是用那井裡的水。井口上的石頭是大的。
  3. 常有羊群在那裡聚集,牧人把石頭轉離井口飲羊,隨後又把石頭放在井口的原處。
  4. 雅各對牧人說:弟兄們,你們是哪裡來的?他們說:我們是哈蘭來的。
  5. 他問他們說:拿鶴的孫子拉班,你們認識嗎?他們說:我們認識。
  6. 雅各說:他平安嗎?他們說:平安。看哪,他女兒拉結領著羊來了。
  7. 雅各說:日頭還高,不是羊群聚集的時候,你們不如飲羊,再去放一放。
  8. 他們說:我們不能,必等羊群聚齊,人把石頭轉離井口才可飲羊。
  9. 雅各正和他們說話的時候,拉結領著他父親的羊來了,因為那些羊是他牧放的。
  10. 雅各看見母舅拉班的女兒拉結和母舅拉班的羊群,就上前把石頭轉離井口,飲他母舅拉班的羊群。
  11. 雅各與拉結親嘴,就放聲而哭。
  12. 雅各告訴拉結,自己是他父親的外甥,是利百加的兒子,拉結就跑去告訴他父親。
  13. 拉班聽見外甥雅各的信息,就跑去迎接,抱著他,與他親嘴,領他到自己的家。雅各將一切的情由告訴拉班。
  14. 拉班對他說:你實在是我的骨肉。雅各就和他同住了一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