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世記26:1-11

創世記26:1-11

  1. 在亞伯拉罕的日子,那地有一次饑荒;這時又有饑荒,以撒就往基拉耳去,到非利士人的王亞比米勒那裡。
  2. 耶和華向以撒顯現,說:你不要下埃及去,要住在我所指示你的地。
  3. 你寄居在這地,我必與你同在,賜福給你,因為我要將這些地都賜給你和你的後裔。我必堅定我向你父亞伯拉罕所起的誓。
  4. 我要加增你的後裔,像天上的星那樣多,又要將這些地都賜給你的後裔。並且地上萬國必因你的後裔得福─
  5. 都因亞伯拉罕聽從我的話,遵守我的吩咐和我的命令、律例、法度。
  6. 以撒就住在基拉耳。
  7. 那地方的人問到他的妻子,他便說:那是我的妹子。原來他怕說:是我的妻子;他心裡想:恐怕這地方的人為利百加的緣故殺我,因為他容貌俊美。
  8. 他在那裡住了許久。有一天,非利士人的王亞比米勒從窗戶裡往外觀看,見以撒和他的妻子利百加戲玩。
  9. 亞比米勒召了以撒來,對他說:他實在是你的妻子,你怎麼說他是你的妹子?以撒說:我心裡想,恐怕我因他而死。
  10. 亞比米勒說:你向我們做的是什麼事呢?民中險些有人和你的妻同寢,把我們陷在罪裡。
  11. 於是亞比米勒曉諭眾民說:凡沾著這個人,或是他妻子的,定要把他治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