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世記21:22-34

創世記21:22-34

  1. 當那時候,亞比米勒同他軍長非各對亞伯拉罕說:凡你所行的事都有神的保佑。
  2. 我願你如今在這裡指著神對我起誓,不要欺負我與我的兒子,並我的子孫。我怎樣厚待了你,你也要照樣厚待我與你所寄居這地的民。
  3. 亞伯拉罕說:我情願起誓。
  4. 從前,亞比米勒的僕人霸佔了一口水井,亞伯拉罕為這事指責亞比米勒。
  5. 亞比米勒說:誰做這事,我不知道,你也沒有告訴我,今日我才聽見了。
  6. 亞伯拉罕把羊和牛給了亞比米勒,二人就彼此立約。
  7. 亞伯拉罕把七隻母羊羔另放在一處。
  8. 亞比米勒問亞伯拉罕說:你把這七隻母羊羔另放在一處,是什麼意思呢?
  9. 他說:你要從我手裡受這七隻母羊羔,作我挖這口井的證據。
  10. 所以他給那地方起名叫別是巴,因為他們二人在那裡起了誓。【別是巴就是盟誓的井的意思】
  11. 他們在別是巴立了約,亞比米勒就同他軍長非各起身回非利士地去了。
  12. 亞伯拉罕在別是巴栽上一棵垂絲柳樹,又在那裡求告耶和華─永生神的名。
  13. 亞伯拉罕在非利士人的地寄居了多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