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世記19:23-38

創世記19:23-38

  1. 羅得到了瑣珥,日頭已經出來了。
  2. 當時,耶和華將硫磺與火從天上耶和華那裡降與所多瑪和蛾摩拉,
  3. 把那些城和全平原,並城裡所有的居民,連地上生長的,都毀滅了。
  4. 羅得的妻子在後邊回頭一看,就變成了一根鹽柱。
  5. 亞伯拉罕清早起來,到了他從前站在耶和華面前的地方,
  6. 向所多瑪和蛾摩拉與平原的全地觀看,不料,那地方煙氣上騰,如同燒窰一般。
  7. 當神毀滅平原諸城的時候,他記念亞伯拉罕,正在傾覆羅得所住之城的時候,就打發羅得從傾覆之中出來。
  8. 羅得因為怕住在瑣珥,就同他兩個女兒從瑣珥上去,住在山裡;他和兩個女兒住在一個洞裡。
  9. 大女兒對小女兒說:我們的父親老了,地上又無人按著世上的常規進到我們這裡。
  10. 來!我們可以叫父親喝酒,與他同寢。這樣,我們好從他存留後裔。
  11. 於是,那夜他們叫父親喝酒,大女兒就進去和他父親同寢;他幾時躺下,幾時起來,父親都不知道。
  12. 第二天,大女兒對小女兒說:我昨夜與父親同寢。今夜我們再叫他喝酒,你可以進去與他同寢。這樣,我們好從父親存留後裔。
  13. 於是,那夜他們又叫父親喝酒,小女兒起來與他父親同寢;他幾時躺下,幾時起來,父親都不知道。
  14. 這樣,羅得的兩個女兒都從他父親懷了孕。
  15. 大女兒生了兒子,給他起名叫摩押,就是現今摩押人的始祖。
  16. 小女兒也生了兒子,給他起名叫便亞米,就是現今亞捫人的始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