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世記17:18-29

創世記17:18-29

  1. 雅各到他父親那裡說:我父親!他說:我在這裡。我兒,你是誰?
  2. 雅各對他父親說:我是你的長子以掃;我已照你所吩咐我的行了。請起來坐著,吃我的野味,好給我祝福。
  3. 以撒對他兒子說:我兒,你如何找得這麼快呢?他說:因為耶和華─你的神使我遇見好機會得著的。
  4. 以撒對雅各說:我兒,你近前來,我摸摸你,知道你真是我的兒子以掃不是?
  5. 雅各就挨近他父親以撒。以撒摸著他,說:聲音是雅各的聲音,手卻是以掃的手。
  6. 以撒就辨不出他來;因為他手上有毛,像他哥哥以掃的手一樣,就給他祝福;
  7. 又說:你真是我兒子以掃嗎?他說:我是。
  8. 以撒說:你遞給我,我好吃我兒子的野味,給你祝福。雅各就遞給他,他便吃了,又拿酒給他,他也喝了。
  9. 他父親以撒對他說:我兒,你上前來與我親嘴。
  10. 他就上前與父親親嘴。他父親一聞他衣服上的香氣,就給他祝福,說:我兒的香氣如同耶和華賜福之田地的香氣一樣。
  11. 願神賜你天上的甘露,地上的肥土,並許多五穀新酒。
  12. 願多民事奉你,多國跪拜你。願你作你弟兄的主;你母親的兒子向你跪拜。凡咒詛你的,願他受咒詛;為你祝福的,願他蒙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