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太福音26:36-46

馬太福音26:36-46

  1. 耶穌同門徒來到一個地方,名叫客西馬尼,就對他們說:你們坐在這裡,等我到那邊去禱告。
  2. 於是帶著彼得和西庇太的兩個兒子同去,就憂愁起來,極其難過,
  3. 便對他們說:我心裡甚是憂傷,幾乎要死;你們在這裡等候,和我一同警醒。
  4. 他就稍往前走,俯伏在地,禱告說:我父啊,倘若可行,求你叫這杯離開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
  5. 來到門徒那裡,見他們睡著了,就對彼得說:怎麼樣?你們不能同我警醒片時嗎?
  6. 總要警醒禱告,免得入了迷惑。你們心靈固然願意,肉體卻軟弱了。
  7. 第二次又去禱告說:我父啊,這杯若不能離開我,必要我喝,就願你的意旨成全。
  8. 又來,見他們睡著了,因為他們的眼睛困倦。
  9. 耶穌又離開他們去了。第三次禱告,說的話還是與先前一樣。
  10. 於是來到門徒那裡,對他們說:現在你們仍然睡覺安歇吧(吧:或作嗎?)!時候到了,人子被賣在罪人手裡了。
  11. 起來!我們走吧。看哪,賣我的人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