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預兆與正確的末世觀
末日預兆與正確的末世觀

末日預兆與正確的末世觀

末日預兆──產痛的起頭(太24:4-7、可13:5-8、路21:8-11、太24:8-14、可13:9-13、路21:12-19)

以下這些世界末日之預兆,主耶穌稱之為“產痛(災難)的起頭”(可十三8)。因為這些現象就如婦人生產前之陣痛,並非一開始陣痛就馬上生下孩子(但也不會等太久),而是經過一次又一次間歇式的陣痛,陣痛愈來愈密,陣痛的程度也愈來愈劇烈,最後終於生下孩子。同樣這些末日預兆也是如此,從明顯地發生應驗這些預兆的現象開始,這些現象之出現就會愈來愈頻繁、愈嚴重,最後忽然主再來,也就是世界的結局到了。

  1. 假基督迷惑許多人(太24:4,5;可13:5,6;路21:8)
    近些年來假基督、異端邪說猖獗,甚於過去任何時代。
  2. 打仗和打仗的風聲(太24:6;可13:7;路21:9)
    自從第一次世界大戰後問世的無線電波廣泛地被使用,所謂“打仗和打仗的風聲”就幾乎不絕於耳了。
  3. 民攻打民,國攻打國(太24:7;可13:8;路21:10)
    近幾十年的戰爭(尤其兩次世界大戰)不論是傷亡人數、破壞程度,戰爭規模以及次數都是過去幾千年人類歷史中所有戰爭總和的數十倍。
  4. 多處地震(太24:7;可13:8;路21:11)
    “British Associat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Science” 曾公佈如下的數據:
    2018 03 11 20 29 12 - 末日 - 大道教會
  5. 多處飢荒(太24:7;可13:8;路21:11)
    據”世界健康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的估計,全世界人口中,不到1/3的人是吃飽飯的,有1/3是半飽的,另有超過1/3的人是在挨餓的。而且近年來非洲的飢荒嚴重,越來越多的人死於飢餓。
  6. 福音的見證者受逼迫(太24:8;可13:9;路21:12~19)
    這預兆,在有形的逼迫方面,已經在過去幾十年的共產無神論國家裏應驗了。然而,像今天這樣全世界都迷漫著宗教大混和、敵擋福音真理的氣氛,是空前的。現在敵基督者的靈(約壹四:3、帖後二:3ff)已經在全世界製造了一種氣氛與潮流─→一方面極端地崇拜金錢、放縱肉慾物質,藐視敬虔….(參提後三:2-5);而另一方面又高舉『宗教』大混和,渲染人本主義或空虛、神祕感,使人對非真理妥協。其結果就是令人產生『生發錯誤的心』(帖後二:11),偏執地信從虛謊,抵擋真理(參帖後二:10-12、提後三:7-8)。這氣氛與潮流已開始越來越劇烈的衝擊著基督徒與教會,造成了有形、無形的逼迫。
  7. 福音的見證傳給萬民(太24:14;可13:10)
    聖經說世界末日以前,福音要先傳給萬民。『萬民』按原文乃指人類中各個種族(PEOPLE GROUP不是指每個個人)。對於這預兆是否已應驗了,有兩種看法:(1)有人說,雖然世人中間有若干的族群從沒有人到其中傳過福音,也沒有他們語言的聖經;然而在全球性的現代文明衝擊下,這些族群中,應至少有一人以上,能聽或看懂一種以上翻有聖經的(包括廣播、文字所使用的)語言了。所以可說福音的確已傳『到』了萬民,這末日預兆已應驗了。(2)另有人說,這世上的確還有些族群,完全與外界隔絕,他們當中任何人也無法聽到福音。所以要努力傳福音、宣教。——何者正確,姑不爭論,但卻都是我們當留意遵行--(1)切莫以為福音尚未傳遍,所以主現在必不會再來。(2)要把傳福音搶救全世人的靈魂當作主再來前我們在地上活著的最大目的。
  8. 挪亞的日子(路17:26)
    在70年代,考古學家在土耳其的亞拉臘山上發現了挪亞方舟。
  9. 羅得的日子(路17:28)
    所多瑪、蛾摩拉所犯的罪,就是同性戀的罪。在去年,美國地區公開為100多對同性戀者舉行婚禮,而台灣也有一對同性戀者舉行公開的婚禮,在在顯示了現今正是羅得的日子,而AIDS的蔓延,已成為20世紀的黑死病。
  10. 瘟疫(路21:11)
    一些原本因著醫學的發達,而幾乎已經絕跡的傳染病(如霍亂、傷寒、瘧疾、痢疾…..),又再度流行起來。
  11. 可怕的異象(路21:11)
    根據某些說是看到了UFO、外星人所描述的,我們可以發現,UFO往往
    只是一個光體,而無法看出其材質,在中國大陸有人宣稱目擊到外星人而被帶到UFO裡,甚至發生關係……,而科學家從原本希望和外星人有第三類接觸(面對面),轉而朝向第四度接觸→通靈,…..種種現象,越來越可以肯定所謂的UFO、外星人,是撒但的詭計(在弗2:2也說到『….空中掌權者的首領,就是….邪靈。』)→是由墮落變壞的天使,裝成人所期望的樣子來騙人,為的是讓人不認識真神,讓人以為神就是外星人。
  12. 直到外邦人的日期滿了(路21:24)
    聖經裡預言,耶路撒冷城將被外邦人踐踏,直到外邦人的日期滿了,就在以色列人復國後一段時間,耶路撒冷城自外邦人的手中奪回。
  13. 無花果樹發嫩長葉(路21:29)
    以色列復國。

正確的末世觀

  1. 尊重神的主權,不做任意的猜測。
  2. 留意末日的預兆,知道主來的日子近了。
  3. 每天盡本份,作好該作的事。(知道主快再來,但仍要為了神的國尋求長遠之計,該作什麼就作什麼。)
  4. 預備自己,期待被提。(謹慎自守、儆醒禱告,以受苦的心志抵擋罪污、分別自己為聖。)
  5. 依靠聖靈,領人歸主。

末日預兆相關文章/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