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世記4:1-15

創世記4:1-15

  1. 有一日,那人和他妻子夏娃同房,夏娃就懷孕,生了該隱【就是得的意思】,便說:耶和華使我得了一個男子。
  2. 又生了該隱的兄弟亞伯。亞伯是牧羊的;該隱是種地的。
  3. 有一日,該隱拿地裡的出產為供物獻給耶和華;
  4. 亞伯也將他羊群中頭生的和羊的脂油獻上。耶和華看中了亞伯和他的供物,
  5. 只是看不中該隱和他的供物。該隱就大大的發怒,變了臉色。
  6. 耶和華對該隱說:你為什麼發怒呢?你為什麼變了臉色呢?
  7. 你若行得好,豈不蒙悅納?你若行得不好,罪就伏在門前。他必戀慕你,你卻要制伏他。
  8. 該隱與他兄弟亞伯說話;二人正在田間。該隱起來打他兄弟亞伯,把他殺了。
  9. 耶和華對該隱說:你兄弟亞伯在哪裡?他說:我不知道!我豈是看守我兄弟的嗎?
  10. 耶和華說:你做了什麼事呢?你兄弟的血有聲音從地裡向我哀告。
  11. 地開了口,從你手裡接受你兄弟的血。現在你必從這地受咒詛。
  12. 你種地,地不再給你效力;你必流離飄蕩在地上。
  13. 該隱對耶和華說:我的刑罰太重,過於我所能當的。
  14. 你如今趕逐我離開這地,以致不見你面;我必流離飄蕩在地上,凡遇見我的必殺我。
  15. 耶和華對他說:凡殺該隱的,必遭報七倍。耶和華就給該隱立一個記號,免得人遇見他就殺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