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太福音23:13-26

馬太福音23:13-26

  1. 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正當人前,把天國的門關了,自己不進去,正要進去的人,你們也不容他們進去。(有古卷在此有
  2. 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侵吞寡婦的家產,假意做很長的禱告,所以要受更重的刑罰。)
  3. 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走遍洋海陸地,勾引一個人入教,既入了教,卻使他作地獄之子,比你們還加倍。
  4. 你們這瞎眼領路的有禍了!你們說:凡指著殿起誓的,這算不得什麼;只是凡指著殿中金子起誓的,他就該謹守。
  5. 你們這無知瞎眼的人哪,什麼是大的?是金子呢?還是叫金子成聖的殿呢?
  6. 你們又說:凡指著壇起誓的,這算不得什麼;只是凡指著壇上禮物起誓的,他就該謹守。
  7. 你們這瞎眼的人哪,什麼是大的?是禮物呢?還是叫禮物成聖的壇呢?
  8. 所以,人指著壇起誓,就是指著壇和壇上一切所有的起誓;
  9. 人指著殿起誓,就是指著殿和那住在殿裡的起誓;
  10. 人指著天起誓,就是指著神的寶座和那坐在上面的起誓。
  11. 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將薄荷、茴香、芹菜,獻上十分之一,那律法上更重的事,就是公義、憐憫、信實,反倒不行了。這更重的是你們當行的;那也是不可不行的。
  12. 你們這瞎眼領路的,蠓蟲你們就濾出來,駱駝你們倒吞下去。
  13. 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洗淨杯盤的外面,裡面卻盛滿了勒索和放蕩。
  14. 你這瞎眼的法利賽人,先洗淨杯盤的裡面,好叫外面也乾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