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太福音21:18-32

馬太福音21:18-32

  1. 早晨回城的時候,他餓了,
  2. 看見路旁有一棵無花果樹,就走到跟前,在樹上找不著什麼,不過有葉子,就對樹說:從今以後,你永不結果子。那無花果樹就立刻枯乾了。
  3. 門徒看見了,便希奇說:無花果樹怎麼立刻枯乾了呢?
  4. 耶穌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有信心,不疑惑,不但能行無花果樹上所行的事,就是對這座山說:你挪開此地,投在海裡!也必成就。
  5. 你們禱告,無論求什麼,只要信,就必得著。
  6. 耶穌進了殿,正教訓人的時候,祭司長和民間的長老來問他說:你仗著什麼權柄做這些事?給你這權柄的是誰呢?
  7. 耶穌回答說:我也要問你們一句話,你們若告訴我,我就告訴你們我仗著什麼權柄做這些事。
  8. 約翰的洗禮是從哪裡來的?是從天上來的?是從人間來的呢?他們彼此商議說:我們若說從天上來,他必對我們說:這樣,你們為什麼不信他呢?
  9. 若說從人間來,我們又怕百姓,因為他們都以約翰為先知。
  10. 於是回答耶穌說:我們不知道。耶穌說:我也不告訴你們我仗著什麼權柄做這些事。
  11. 又說:一個人有兩個兒子。他來對大兒子說:我兒,你今天到葡萄園裡去做工。
  12. 他回答說:我不去,以後自己懊悔,就去了。
  13. 又來對小兒子也是這樣說。他回答說:父啊,我去,他卻不去。
  14. 你們想,這兩個兒子是哪一個遵行父命呢?他們說:大兒子。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稅吏和娼妓倒比你們先進神的國。
  15. 因為約翰遵著義路到你們這裡來,你們卻不信他;稅吏和娼妓倒信他。你們看見了,後來還是不懊悔去信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