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太福音21:1-17

馬太福音21:1-17

  1. 耶穌和門徒將近耶路撒冷,到了伯法其,在橄欖山那裡。
  2. 耶穌就打發兩個門徒,對他們說:你們往對面村子裡去,必看見一匹驢拴在那裡,還有驢駒同在一處;你們解開,牽到我這裡來。
  3. 若有人對你們說什麼,你們就說:主要用他。那人必立時讓你們牽來。
  4. 這事成就是要應驗先知的話,說:
  5. 要對錫安的居民(原文是女子)說:看哪,你的王來到你這裡,是溫柔的,又騎著驢,就是騎著驢駒子。
  6. 門徒就照耶穌所吩咐的去行,
  7. 牽了驢和驢駒來,把自己的衣服搭在上面,耶穌就騎上。
  8. 眾人多半把衣服鋪在路上;還有人砍下樹枝來鋪在路上。
  9. 前行後隨的眾人喊著說:和散那(原有求救的意思,在此是稱頌的話)歸於大衛的子孫!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高高在上和散那!
  10. 耶穌既進了耶路撒冷,合城都驚動了,說:這是誰?
  11. 眾人說:這是加利利拿撒勒的先知耶穌。
  12. 耶穌進了神的殿,趕出殿裡一切做買賣的人,推倒兌換銀錢之人的桌子,和賣鴿子之人的凳子;
  13. 對他們說:經上記著說:我的殿必稱為禱告的殿,你們倒使他成為賊窩了。
  14. 在殿裡有瞎子、瘸子到耶穌跟前,他就治好了他們。
  15. 祭司長和文士看見耶穌所行的奇事,又見小孩子在殿裡喊著說:和散那歸於大衛的子孫!就甚惱怒,
  16. 對他說:這些人所說的,你聽見了嗎?耶穌說:是的。經上說你從嬰孩和吃奶的口中完全了讚美的話,你們沒有念過嗎?
  17. 於是離開他們,出城到伯大尼去,在那裡住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