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太福音19:1-15

馬太福音19:1-15

  1. 耶穌說完了這些話,就離開加利利,來到猶太的境界約但河外。
  2. 有許多人跟著他,他就在那裡把他們的病人治好了。
  3. 有法利賽人來試探耶穌,說:人無論什麼緣故都可以休妻嗎?
  4. 耶穌回答說:那起初造人的,是造男造女,
  5. 並且說:因此,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這經你們沒有念過嗎?
  6. 既然如此,夫妻不再是兩個人,乃是一體的了。所以,神配合的,人不可分開。
  7. 法利賽人說:這樣,摩西為什麼吩咐給妻子休書,就可以休他呢?
  8. 耶穌說:摩西因為你們的心硬,所以許你們休妻,但起初並不是這樣。
  9. 我告訴你們,凡休妻另娶的,若不是為淫亂的緣故,就是犯姦淫了;有人娶那被休的婦人,也是犯姦淫了。
  10. 門徒對耶穌說:人和妻子既是這樣,倒不如不娶。
  11. 耶穌說:這話不是人都能領受的,惟獨賜給誰,誰才能領受。
  12. 因為有生來是閹人,也有被人閹的,並有為天國的緣故自閹的。這話誰能領受就可以領受。
  13. 那時,有人帶著小孩子來見耶穌,要耶穌給他們按手禱告,門徒就責備那些人。
  14. 耶穌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天國的,正是這樣的人。
  15. 耶穌給他們按手,就離開那地方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