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太福音16:13-28

馬太福音16:13-28

  1. 耶穌到了該撒利亞腓立比的境內,就問門徒說:人說我(有古卷沒有我字)人子是誰?
  2. 他們說:有人說是施洗的約翰;有人說是以利亞;又有人說是耶利米或是先知裡的一位。
  3. 耶穌說:你們說我是誰?
  4. 西門彼得回答說:你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兒子。
  5. 耶穌對他說:西門巴約拿,你是有福的!因為這不是屬血肉的指示你的,乃是我在天上的父指示的。
  6. 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教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權柄(權柄:原文是門),不能勝過他。
  7. 我要把天國的鑰匙給你,凡你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
  8. 當下,耶穌囑咐門徒,不可對人說他是基督。
  9. 從此,耶穌才指示門徒,他必須上耶路撒冷去,受長老、祭司長、文士許多的苦,並且被殺,第三日復活。
  10. 彼得就拉著他,勸他說:主啊,萬不可如此!這事必不臨到你身上。
  11. 耶穌轉過來,對彼得說:撒但,退我後邊去吧!你是絆我腳的;因為你不體貼神的意思,只體貼人的意思。
  12. 於是耶穌對門徒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13. 因為,凡要救自己生命(生命:或作靈魂;下同)的,必喪掉生命;凡為我喪掉生命的,必得著生命。
  14. 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麼益處呢?人還能拿什麼換生命呢?
  15. 人子要在他父的榮耀裡,同著眾使者降臨;那時候,他要照各人的行為報應各人。
  16. 我實在告訴你們,站在這裡的,有人在沒嘗死味以前必看見人子降臨在他的國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