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太福音 7 : 13 – 29

馬太福音 7 : 13 – 29

  1. 你們要進窄門。因為引到滅亡,那門是寬的,路是大的,進去的人也多;
  2. 引到永生,那門是窄的,路是小的,找著的人也少。
  3. 你們要防備假先知。他們到你們這裡來,外面披著羊皮,裡面卻是殘暴的狼。
  4. 憑著他們的果子,就可以認出他們來。荊棘上豈能摘葡萄呢?蒺藜裡豈能摘無花果呢?
  5. 這樣,凡好樹都結好果子,惟獨壞樹結壞果子。
  6. 好樹不能結壞果子;壞樹不能結好果子。
  7. 凡不結好果子的樹就砍下來,丟在火裡。
  8. 所以,憑著他們的果子就可以認出他們來。
  9. 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
  10. 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嗎?
  11. 我就明明的告訴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
  12. 所以,凡聽見我這話就去行的,好比一個聰明人,把房子蓋在磐石上;
  13. 雨淋,水沖,風吹,撞著那房子,房子總不倒塌,因為根基立在磐石上。
  14. 凡聽見我這話不去行的,好比一個無知的人,把房子蓋在沙土上;
  15. 雨淋,水沖,風吹,撞著那房子,房子就倒塌了,並且倒塌得很大。
  16. 耶穌講完了這些話,眾人都希奇他的教訓;
  17. 因為他教訓他們,正像有權柄的人,不像他們的文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