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太福音 5 : 17 – 32

馬太福音 5 : 17 – 32

  1. 莫想我來要廢掉律法和先知。我來不是要廢掉,乃是要成全。
  2. 我實在告訴你們,就是到天地都廢去了,律法的一點一畫也不能廢去,都要成全。
  3. 所以,無論何人廢掉這誡命中最小的一條,又教訓人這樣做,他在天國要稱為最小的。但無論何人遵行這誡命,又教訓人遵行,他在天國要稱為大的。
  4. 我告訴你們,你們的義若不勝於文士和法利賽人的義,斷不能進天國。
  5. 你們聽見有吩咐古人的話,說:不可殺人;又說:凡殺人的難免受審判。
  6. 只是我告訴你們:凡(有古卷在凡字下加:無緣無故地)向弟兄動怒的,難免受審斷;凡罵弟兄是拉加的,難免公會的審斷;凡罵弟兄是魔利的,難免地獄的火。
  7. 所以,你在祭壇上獻禮物的時候,若想起弟兄向你懷怨,
  8. 就把禮物留在壇前,先去同弟兄和好,然後來獻禮物。
  9. 你同告你的對頭還在路上,就趕緊與他和息,恐怕他把你送給審判官,審判官交付衙役,你就下在監裡了。
  10. 我實在告訴你,若有一文錢沒有還清,你斷不能從那裡出來。
  11. 你們聽見有話說:不可姦淫。
  12. 只是我告訴你們,凡看見婦女就動淫念的,這人心裡已經與他犯姦淫了。
  13. 若是你的右眼叫你跌倒,就剜出來丟掉,寧可失去百體中的一體,不叫全身丟在地獄裡。
  14. 若是右手叫你跌倒,就砍下來丟掉,寧可失去百體中的一體,不叫全身下入地獄。
  15. 又有話說:人若休妻,就當給他休書。
  16. 只是我告訴你們,凡休妻的,若不是為淫亂的緣故,就是叫他作淫婦了;人若娶這被休的婦人,也是犯姦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