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太福音 13:44-58

馬太福音 13:44-58

  1. 天國好像寶貝藏在地裡,人遇見了就把他藏起來,歡歡喜喜的去變賣一切所有的,買這塊地。
  2. 天國又好像買賣人尋找好珠子,
  3. 遇見一顆重價的珠子,就去變賣他一切所有的,買了這顆珠子。
  4. 天國又好像網撒在海裡,聚攏各樣水族,
  5. 網既滿了,人就拉上岸來,坐下,揀好的收在器具裡,將不好的丟棄了。
  6. 世界的末了也要這樣。天使要出來,從義人中把惡人分別出來,
  7. 丟在火爐裡;在那裡必要哀哭切齒了。
  8. 耶穌說:這一切的話你們都明白了嗎?他們說:我們明白了。
  9. 他說:凡文士受教作天國的門徒,就像一個家主從他庫裡拿出新舊的東西來。
  10. 耶穌說完了這些比喻,就離開那裡,
  11. 來到自己的家鄉,在會堂裡教訓人,甚至他們都希奇,說:這人從哪裡有這等智慧和異能呢?
  12. 這不是木匠的兒子嗎?他母親不是叫馬利亞嗎?他弟兄們不是叫雅各、約西(有古卷:約瑟)、西門、猶大嗎?
  13. 他妹妹們不是都在我們這裡嗎?這人從哪裡有這一切的事呢?
  14. 他們就厭棄他(厭棄他:原文是因他跌倒)。耶穌對他們說:大凡先知,除了本地本家之外,沒有不被人尊敬的。
  15. 耶穌因為他們不信,就在那裡不多行異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