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太福音 13:31-43

馬太福音 13:31-43

31 他又設個比喻對他們說:「天國好像一粒芥菜種,有人拿去種在田裏。
32 這原是百種裏最小的,等到長起來,卻比各樣的菜都大,且成了樹,天上的飛鳥來宿在它的枝上。」
33 他又對他們講個比喻說:「天國好像麵酵,有婦人拿來,藏在三斗麵裏,直等全團都發起來。」

34 這都是耶穌用比喻對眾人說的話;若不用比喻,就不對他們說甚麼。
35 這是要應驗先知的話,說:我要開口用比喻,把創世以來所隱藏的事發明出來。

36 當下,耶穌離開眾人,進了房子。他的門徒進前來,說:「請把田間稗子的比喻講給我們聽。」
37 他回答說:「那撒好種的就是人子;
38 田地就是世界;好種就是天國之子;稗子就是那惡者之子;
39 撒稗子的仇敵就是魔鬼;收割的時候就是世界的末了;收割的人就是天使。
40 將稗子薅出來用火焚燒,世界的末了也要如此。
41 人子要差遣使者,把一切叫人跌倒的和作惡的,從他國裏挑出來,
42 丟在火爐裏;在那裏必要哀哭切齒了。
43 那時,義人在他們父的國裏,要發出光來,像太陽一樣。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