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光精弟兄見證

作者:陶光精

我的身體一向健朗又時常做運動,所以很少生病,甚至也很少感冒。自師大美術系畢業後教了兩年書,因胸懷大志一心一意想要做大事、賺大錢,於是開始汲汲營營經營我的人生,離開教職、轉戰貿易領域,也做得有聲有色的,後來又投資餐飲業,事業越做越大,錢也賺了不少,但也因此賠上了家庭的幸福。

父母信主 自己卻成為基督逃兵

記得高中時期,曾經接觸過教會,但不是很清楚,陰錯陽差地,在那時還是我帶著父母去教會。父母因而信主了,他們是虔誠的基督徒常常為我禱告,盼望他們的兒子也能早日信主。但那時我認為信耶穌只是一種宗教信仰,我並不需要祂,加上又有許多外界的誘惑影響,對教會一直是採敬而遠之的態度。大學畢業後正是準備衝刺闖蕩事業的好時機,更是沒有時間上教會聚會,經常是開著車送父母進教會,自己卻末曾踏進過教會的大門半步,父母並不灰心還是持續地為我禱告。於是時間一晃眼幾十年過去了,世俗的成就、享樂吸引著我,我還要賺更多的錢….有錢才能滿足一切,我有許多的抱負夢想還等著去實現追尋呢!

晴天霹靂 大夢初醒

就在一切盡如人意時,一九九七年五月裏有一天我突然因高血壓導致中風,情況嚴重而且十分危急,被送進加謢病房躺了將近兩個月,我一直是呈現昏迷狀態,其中有兩次斷了氣,第一次停止了呼吸及心跳,醫護人員趕緊為我做電擊,恢復脈搏後,過了幾分鐘又停止了呼吸及心跳,醫生告知我的家屬若再實施第二次電擊可能會因電擊強度過大而造成肺部裂傷,肋骨斷裂的危險,我的家屬也顧不得那麼多了,還是必須冒險一試,雖然救活機率是微乎其微,但只要人還能呼吸就好了,後來奇蹟的事發生了,我從死裏復活了不僅如此連肺部,肋骨部分也沒有造成任何傷害,在場的醫護人員都嘖嘖稱奇說這真是一個奇蹟。

回憶當時景況,記憶仍然清晰,在斷氣的一剎那,我的意識還相當清楚,我來到一個地方感覺是一陣陣的陰森與冰冷,開始我想到第一念頭就是要找我的父母親,但一路尋找都找不到他們,後來來到一座像是中古世紀的城堡前,城門口站了一位士兵,我就上前去詢問父母親下落,但那位士兵口氣堅定地說:『你的父母不在這裏,到別處去找吧!』於是就打發我走,我心裏想父母親是基督徒,死後應該會上天堂,而這裏一點也不像天堂,應該是不會在這裏才對。走著走著還是找不著,我心裏開始很慌,這時另一個念頭就是想到我回去以後一定要信耶穌,這樣才能有機會與父母碰面…。不待幾分鐘後,我醒來時發現我是躺在加護病床上,我知道我又活過來了。

浪子回頭 重回天父懷抱

之後轉到一般病房,有五個多月的情況我幾乎像個植物人一樣完全不能動,眼睛也看不見,可是我的頭腦意識卻是清醒的,我已經決定了,復原後一定要去信耶穌,在這段生病日子中,也有些基督徒朋友為我禱告,就這樣我慢慢恢復了,雖然行動還是不方便需靠輪椅拐杖,不過眼睛視力漸漸在回復,其它身體部份也都能有知覺,出院後透過一位好友的朋友-郭弟兄帶我來教會,我很快就在一九九九年十月卅一日受洗,接受主耶穌成為我的救主、生命之主。之後我每個星期天去教會參加主日敬拜時,心裏很高興也很感恩,以前雖然賺得許多錢,就算幾千萬總還是嫌不夠,帶來的只是愁苦加增。現在我所擁有的錢不多,但總是心滿意足,因為主耶穌使我滿心歡喜,我的價值觀改變了,雖然離開主將近四十幾個年頭,主祂那麼愛我,還有我父母親生前持續地為我代禱,總算在我還有一口氣在時認識了主,好讓我有十足的把握,將來要歸回天家時,會與我父母重逢相聚,再也不會因找不著他們而抱憾終生了。

雖然在這段生病期間難免會遇到意志消沈的時侯,但我一想到主那麼愛我,把我從死神手裏奪回來,其中一定有神的美意,我要更加愛惜生命,能勇敢地面對將來人生的各種考驗,因為有主作我隨時的幫助。在我有生餘年多為主作見証,多為未信主的人禱告,如聖經上說: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了性命又有何益處呢?人還能拿什麼換生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