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天主教和基督教

天主教和基督教

天主教和基督教有何不同?
基督教為何有許多不同的派系?

信耶穌不同於任何別的宗教!信耶穌不是人的揣測與推論或任何哲學理念、道德教條,而是相信創造宇宙萬物的獨一真神的啟示-這是事實,也是唯 一的真理。

聖經不是要給我們一個宗教,而是啟示給我們真理。

主耶穌道成肉身,顯明在我們當中,並不是為了要設立宗教,而是要完成救恩,設立教會(祂的身體-活潑有生命的)在地上。

主耶穌釘死、埋葬、復活、升天,聖靈澆灌下來,教會在地上被建立,並不像一般的宗教組織,直到羅馬帝國以信耶穌為國教後,教會開始腐化變質,逐漸徒具形式,且偏離了聖經的真理-不但失去了因信稱義等最基本的福音真理,甚至販賣贖罪券,聲稱可藉購此券救贖自己已過世的親人等等…。其結果不但帶來教會淪落為一般宗教的樣子,而且也帶來歐洲大陸千年的「黑暗時期」。

所以,後來宗教改革家如馬丁路德、加爾文等人為要回歸聖經真理起來改革,盼使教會重新回到正路…。

在所謂的天主教即指改革前已偏離聖經真理,以羅馬教庭為中心的教會組織。而基督教則是指改革後要回歸聖經真理的信仰。由於有許多人在不同的地方(甚至不同的時間)起來改革,而當時也無法事先取得共識,因此強調的重點不同,而產生了不同的教派,但其目的都是要回歸聖經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