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交換人生舞台-慈濟人禱告記

交換人生舞台-慈濟人禱告記

作者:李雀美(板橋海山貴格會會友)

曾是證嚴法師身旁的核心同工,我都能被耶穌選召歸主為聖,上帝一定會在慈濟作奇妙的工,我只要不止息的禱告,相信上帝怎樣感動我心,事情也要怎樣成就。

「但上帝實在聽見了,祂側耳聽了我禱告的聲音」。(詩篇六十六章19節)這句話是我今年對上帝的最大驚嘆。

守誓約跟隨耶穌

1993年六月底,我在學佛無究竟的苦痛深淵中,呼求諸天護法菩薩向我顯現,並發願一生跟隨時;意外地耶穌三次向我顯現,因而徹底醒悟悔改,守誓約轉向跟隨耶穌。從此,我像以馬忤斯路上的兩個路人一樣,心火熱起來、眼睛明亮起來了。尤其,認識十字架復活的真理後,我巴不得骨肉至親和慈濟人,都能歸主成為有福的人。因為,我和先生曾參加花蓮慈濟醫院的籌建,在證嚴法師身旁參與規劃短、中、長程計劃,和推動小組共造慈濟世界的藍圖。直到1987年秋天,先生認為完成階段性任務,與證嚴法師懇談後默然離開。但,我深知慈濟人個個敬虔忠心、勤儉順服、團結熱情,只是「被這世界的神弄瞎了心眼」而已,所以我很愛慈濟人,也時常為慈濟人祝福祈禱。信耶穌一年多後,禱告中竟看見動畫影像,有兩艘停在大港灣的大輪船,一艘頂端高舉十字架,一艘高掛慈濟的標記;風平浪靜時忽然吹來一陣強風,那艘掛著慈濟標記的大船,瞬間翻得船底朝天。又一轉眼,看見矗立海港對岸山邊的大神像,和蟠踞大神像下面的巨龍開始騷動起來,恍忽中知道那地是基隆港。我不解其意,只順著我的牧師鄭新教教導說:「隱秘的事是屬耶和華我們上帝的,就學耶穌的母親馬利亞,放在心中反復思想,默默禱告等候上帝的啟示」。

為慈濟人歸主禱告

隔些時候,我突然想起日本人與國民黨統治台灣時,都是從基隆港上岸的;所以,心中莫名的歡喜高興,彷彿看見耶穌將從基隆港上岸統治台灣,如同當年祂騎小驢駒,人們高喊「和撒那」簇擁祂進耶路撒冷城一般。因而勾勒出一幅美景,「耶穌從基隆港上岸,祂的大能翻轉全台慈濟人歸主,其餘的民間信仰者也跟進來,耶穌已在台灣掌王權居首位了。」為實現這幅美景,我還是以禱告與上帝同工。一日,我思忖著「三股合成的繩子,不容易折斷」。(傳道書四章12節)這句話,再想到是不是美國和北京的慈濟分會,也將有核心同工歸主,再海內外三人同心為全球慈濟人歸主禱告?想到這裏,我就信心滿滿。因為曾是證嚴法師身旁的核心同工,我都能被耶穌選召歸主為聖,上帝一定會在慈濟作奇妙的工,我只要不止息的禱告,相信上帝怎樣感動我心,事情也要怎樣成就。

「耶和華聽了我的懇求,耶和華必收納我的禱告」。(詩篇六篇9節)奇妙的事開始發生了。

我最後帶進慈濟,並當榮譽董事副會長的朋友夫婦,1988年春竟為兒子在美國信耶穌,預備讀神學院當牧師,將來不繼承家業而悲傷萬分。當天下班後,章啟明長老陪我搭飛機到台中探訪、傳耶穌,直到凌晨才回到台北。之後,2003年友人來台北找我散心,我和先生整天陪她談道,從早茶到中餐、到下午茶,再從下午茶到晚餐,才送她回台中;不想,隔天上午她來電表示,信仰是個人的生命問題,無人能代替生死大事;所以,不怕慈濟的人情包袱,決心信耶穌才能得到喜樂和永生。這是禱告所結的第一顆慈濟果子,從此兩人可以談耶穌、說慈濟。當和她談起「為美國、北京慈濟分會核心同工歸主」時,她回應說:「我認識的楊咪咪也信耶穌了,她是成立美國慈濟分會的大功臣,你們可以透過電話連絡、禱告…」。

是積功德還是搶功績

我終於找到一股繩子了,我們越洋熱絡地分享個人的歸主奇遇,也興奮地禱告。咪咪姐說:「慈濟是行善的好地方,我呼號奔走凝聚加州的台灣鄉親;然而,幾年後愈做愈覺迷思,到底是拜神還是拜人?到底是積功德還是搶功績?仍然怕禁忌沖煞沒有真平安…,姚興基牧師所傳的耶穌,讓我能握住永恆的將來,跳出三界五行的限制…我就決志信耶穌了」。2006年底楊咪咪回台會晤,我們繼續為慈濟北京分會核心同工歸主禱告。地上兩人的禱告上帝必成就,2007年六月底,城市復興教會的章郭淑玲師母來電,邀請我是否能協助關懷一位歸主的慈濟人,她是七月將就任慈濟北京分會會長的鄭麗莎;原來,麗莎和章啟明長老夫婦擁有同一位屬靈母親,所以早在四月時,她們因屬靈母親的介紹在北京見過面。

當麗莎回頭信耶穌後,把證件、制服、佛像…,空運寄回花蓮後,有人請她回台灣到花蓮說清楚講明白,所以她六月底專程回台北;那天,麗莎上往花蓮的飛機前打電話給章師母,而章師母卻勸她先見一個人,再決定是否上飛機。章師母極希望她和我見面,免得她因人情再回頭。麗莎是位聰明伶俐的美女,說話條理清楚,我們談耶穌說慈濟6、7小時後,結論是:慈濟是個好地方,人好名聲好,事好行為好,只是差一點點而已,而這一點點是生命的關鍵大事;慈濟有善行沒永生、有功德沒救恩、有讚美沒敬拜、有終極目標沒確據信心。在耶穌裏是自由的,不怕禁忌沖煞、在耶穌有十字架復活的生命,所以是拜造人的活神,不是拜人造的死神、在耶穌裏有從天上來的愛,所以行善的結果是把榮耀歸給神,不歸給人。

編了一條慈繩愛索

浩瀚佛經多如牛毛,經意深奧虛妙,能見了生之實,卻難見超死明據;而聖經有創造之始和末世之終,今生有愛永生有望,如此人生才有真平安和喜樂。罷了,罷了,不回花蓮了。我們愛師父也愛慈濟人,盼望與慈濟人在地上一家,齊聲敬拜上帝,直到天上一家,也同聲讚美上帝。將來能在更美的家鄉永遠相聚。麗莎決心不回花蓮見師父,期待與我和咪咪三股紐成不易折斷的繩子;現在,我們三人每日晚禱時間,隔空同心為慈濟人祝福禱告;聽禱告的上帝,奇妙地造了一條慈繩愛索,這是今年我最大的驚嘆與讚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