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
, 應不應該過聖誕節?......

一直以來,有些基督徒,主張不應該過【聖誕節】。也許我們當中,就有人經驗過這樣主張的教會,或者看過這種說法的文章、影像等;那麼,請問你(或妳)的看法是甚麼?

 

所謂真知才能力行,我們總不能一面過聖誕節,一面又心裡虛虛的。我們到底該當如何?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沒錯!耶穌基督道成肉身,降生的日子,不是12月25日,新約聖經的教導,也從來沒叫我們「慶祝」耶穌基督降生…;而且,今日聖誕節所以是12月25日, 的確最早是從異教徒迷信的節日變過來的。

 

● 但是,聖經並沒有說,不可慶祝主耶穌道成肉身,為我們降生!

 

● 再者,雖然12月25日, 很久以前是異教徒迷信的節日,然而現在 完全除去了,本來那天迷信節日的意義,豈不是一件好事?

 

●  當然我們確切反對,把聖誕老人當成聖誕節的主角,也堅決抵擋世俗風氣利用聖誕節,犯罪、狂歡、縱慾、迷信等...;但是,我們實在沒有理由,反對在一年當 中,拿出一天(就算那天,不是主耶穌降生的日子),在那天,我們真心,因著主耶穌為我們降生,向祂獻上感恩、敬拜! 尤其是可以趁著這個日子的 機會,向世人見證主耶穌,傳福音!

 

● 所以,面對聖誕節,我們不該像一般人,習慣性地過聖誕節,也不該像有些傳統教徒,以守節、守日子的心態過聖誕節;而應該以把握機會,傳福音的動機,把自己擺上! 以感恩的心,來敬拜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