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真基督徒

何謂真基督徒?

基督徒
何謂真基督徒?作者:路易士.包樂

我祖父在臨終病危時,住進布宜諾斯艾利斯醫院,那時我正坐在他老人家的床邊,勸他儘快接受神成為他個人的救主。但他固執地說:「你們不必為我擔憂。」我祖父拒絕了我的請求,他執拗地說:「我沒事的。畢竟,我是蘇格蘭長老會的信徒啊!「他老人家出生在蘇格蘭的愛丁堡,自從遷到阿根廷以來,他仍然惦念他在蘇格蘭的老家。就在那天不久,他與世長辭了。他死時仍堅信著屬於某一宗派,就能使他得救,這是何等大的謬誤啊!

謬誤一:去教堂可以使你成為基督徒

去教堂並不等於說你就是基督徒了!強盜不也去教堂嗎?某些人把去教堂當成一種社交活動,只是習慣性地去。另外一些人到教堂去,是因為他們的家人要他去。在牧師的鼓勵下,他們甚至參加特別洗禮班、堅信禮或成為會友。不錯,信徒去教堂是很重要,但是並不等於說,去教堂的,就是一個得救的基督徒!

謬誤二:相信上帝能使你成為基督徒

許多人被問到時,都承認上帝的存在。但是,他們都是基督徒嗎?登月先鋒艾德寧上校告訴我,有一次,當他在中東時,一位回教領袖對他說:「你常常提及神,為甚麼你不是一個回教徒呢?」你明白我的意思嗎?一名回教徒,也說自己相信上帝,因此單單「相信神」又怎能使你成為基督徒呢?

謬誤三:禱告能使你成為基督徒

基督徒當然要祈禱,但祈禱的卻不一定是基督徒。印度教徒豈不是經常祈禱嗎?回教徒還一天祈禱五次呢?前埃及總統沙達特先生出門旅行時,必定帶著一塊小地毯,因他一天要五次跪下祈禱。你看,光是祈禱是不能使你成為基督徒的。

謬誤四:過良善生活能使你成為基督徒

跟那些殺人兇手相比較,你可能覺得你已有資格成為聖人。就是跟你的家人或朋友比較一下,你也覺得你比他們好得多。但,若以上帝的標準來衡量良善,就有很大的差別了。祂的兒子耶穌基督,在地過著絕對完全的生活。與耶穌的標準相比較,我們的良善顯得不完全了。請記得,這世界有許多「好人」。如果良善是衡量的標準,那上帝就不必差遣耶穌來到世上了。耶穌必須來為我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使我們的罪得以赦免,這件事就是證明單靠良善並不能使你成為基督徒。

謬誤五:讀聖經能使你成為基督徒

當然,基督徒喜歡聖經,許多基督徒每天都讀聖經。但是,光是讀聖經也並不意味著你就是基督徒。馬克思十七歲那年,曾為約翰福音其中的一部份寫了一些非常特別的注釋,偉大的神學家也多同意他的說法,但是,馬克思雖曾讀聖經,卻從未承認他自己是基督徒。你要盡你的能力讀聖經,但請記住,單單如此,也並不能使你成為得救的基督徒。

謬誤六:傳講耶穌能使你成為基督徒

許多人曾傳講耶穌,有些甚至把耶穌傳講得十分出色。他們可能成為好教師、牧師或教會領袖。但這些人可能完全不相信聖經所講的這位耶穌是真實的。其實一些人以自己的方法和思想來曲解耶穌,而否認了聖經和耶穌的真實。這就更使得他們沒有資格成為真基督徒了。

謬誤七:天生就可以成為基督徒

有人這樣說:「我在基督教國家出生,我當然是基督徒,不然,我還會是甚麼?」答案是,你還會是其他東西。在馬槽出生的,不一定就是馬啊!當然,在機場出生的,就不一定是飛機。

認識生命之道

這樣說來,基督徒是甚麼呢?首先,一個基督徒是尋找到生命的道路,這與死亡的道路是不同的。生命的道路就是上帝的兒子,耶穌基督。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約14:6)請注意,耶穌並沒有說,祂要指示你一條路,祂乃是說:我就是道路。

得享永生

一個得救的基督徒會享有永遠的生命──更豐盛、更完全的生命。耶穌說:「我來了,是要叫人得生命,並且得的豐盛」(約10:10)。上帝的計劃,是要你享受豐盛的生命。
永生是永無止境的,它超乎肉體的死,是永永遠遠的。
你是否有永生呢?也許你說:「我還不大肯定。」假使,我問你結婚了沒有,你是否說:「我想是罷!」又假如我問你是否已懷孕,你會說:「我想有一點點。」當然不,這些事你都能肯定的知道。同樣的,你也可以肯定的知道你是否是一個有永生的基督徒。
關於那些憑信心跟從耶穌的人,耶穌說:「我又賜他們永生,他們永不滅亡,誰也不能我手裏把他們奪去。」(約10:28)這是一個三重的應許,你是否有這三重的保障呢?
第一,祂說:「我賜他們永生。」
第二,祂說:「他們永不滅亡。」
第三,祂說:「沒有人能從我手裏把他們奪去。」
你還想甚麼呢?一個得救的基督徒,就是發現這三個應許都是真的。
聖經也說:「人有了上帝的兒子就有生命。」(約壹5:12)。
換句話說,永生就是在你心中有耶穌。你能否說:「是的,我有永生。」?我仍然記得當我接受耶穌進到我心中的那一天。

是屬於上帝家裏的人

此外,一個得救的基督徒,就是生在上帝家裏的人,他成為上帝的兒女。也許你說:「路易士,我想所有的人都是上帝的兒女,上帝豈不是全人類的父嗎?」
聖經告訴我們,上帝是人類的創造者,但祂不是全人類的父,因為有許多人甚至不願接受祂為父。
藉著重生,你就成為上帝家裏的人。主耶穌說:「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見上帝的國」(約3:3),這是甚麼意思呢?當你和我出生在人的家裏時,我們別無選擇,這是肉體的生命。
但,若要成為屬靈的兒女,則要有屬靈的生命。這是當我們認罪悔改,以信心來信靠耶穌之時開始的。
每年我們都會慶祝肉體的生日。但你是否記得你靈裏重生的生日呢?若你沒有這個重生的生日,現在你必須做一個抉擇。你是否願意接受耶穌,成為上帝家裏的一份子呢?聖經說:「凡接待祂的就是信祂名的人,祂就賜他們權柄作上帝的兒女。」(約一12)
你決定信靠耶穌嗎?你想要知道你有永生嗎?你願意開始走耶穌的道路嗎?你要確知你是上帝的兒女,能上天堂嗎?
讓我告訴你,做了下面三件事,你就可以成為一個得救的基督徒。

承認罪使你與上帝隔絕

如何成為一個得救的基督徒?聖經說,你必須承認是你的罪使你與上帝隔絕。你是否在上帝面前承認過那些令祂傷心的罪,如自私、驕傲、貪心、不道德等等?聖經說:「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羅三23)包括你和我在內,現在,你只要打開心門接受祂的赦免!

相信十字架救恩的神蹟

你必須相信耶穌在十字架上為你所成就的救恩。聖經說:「因基督也曾一次為罪受苦,就是義的代替不義的,為要引我們到上帝面前。」(彼前3:18)耶穌在十字架上受死、埋葬,第三天從死裏復活,勝過死亡,使我們得赦免。我們在祂面前本應被刑罰,但上帝差祂的兒子在十字架上擔當我們的刑罰,正如一位法官宣判犯人有罪,須受刑罰,但他卻願代替犯人擔當刑罰。這是何等大的愛!你也許不能完全領會上帝如何叫耶穌擔當你的罪,其實你並不需要一下子完全明白,你只需要相信這是真實的即可。當你相信後,接著每天讀聖經,讓聖靈教導,你就能慢慢的明白。

承認耶穌基督是你的救主

最後,就是你本身要接受祂作你的救主。信心是不能繼承的,因神沒有孫兒。光是說:「我父親是一位很好的基督徒,我又是在基督教家庭長大的。」仍是不夠,因這也不能使你成為神的兒女。你本身要去經歷神,每一個屬祂的人都要親自經歷祂。你現在願接受祂嗎?你是否有這決定?聖經說:「你若口裏認耶穌為主,心裏信神叫祂從死裏復活,就必得救。因心裏相信,就可以稱義,口裏承認,就可以得救。」(羅10:10)接受耶穌作你個人救主的最好方法,就是低頭禱告,向神承認你的罪,以信心打開心門。相信祂,接受祂,祂的寶血就能洗淨你一切的罪。如果這是你的決定,請你安靜這樣禱告:「親愛的天父,我願作個真基督徒。我知道是我的罪使我與你隔絕,請赦免我。我相信耶穌在十字架上為我死,我雖未完全明白,但我願藉著信心接受,我願作你的兒女,請進到我心中。主耶穌,使我現在成為你的兒女,我願永遠順服你,跟隨你。阿們!」

何謂真基督徒?相關文章: